北京疫情 “再加上一个0也不止”

发表:2003-04-29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SARS疫情延烧,即将封城的谣传不断。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据闻疫情最严重的通州某医院医师夫人外(为维护受访人安全,不公开其名)。

据该医师夫人表示,北京的病人都往郊区医院转,一方面因为北京市里医院收容不下,另方面也不让外界感觉北京市里有太多SARS病患。这些郊区医院医疗水准其实很差,根本没有隔离病人的设备,病床也不够,所以就叫职工搭了一些简陋的临时简易房,收容从北京市里转来的病患。那里的医师护士压力都很大,情绪也很低落,有医疗人员想离职,上面下来命令说,谁要敢临阵脱逃,以后永不录用。

医师夫人说,有位房山医院的护士,因为她们院里也转来北京市里几百名SARS病患,这名护士心情低沈,但也只能认命了。另有一北京郊区某医院院长打电话给她先生说,他的医院已被封锁,他没把握自己可以活着出来,若有不测,希望他帮忙照顾他的妻子儿女。当记者告知北京当局对外宣称目前北京SARS的病患有2,000多人时,她表示北京市一个医院就有2,000多SARS病患,所以她认为实际病患“再加上一个0也不止”。

她表示,现在北京市民都痛恨政府隐瞒疫情,再也不相信政府说的话了。大家心情都很低落,情况有点像战时,民众都往偏远的地方逃,但这样其实可能让SARS传播得更远更快。

医师夫人打算去多买点东西放在家里贮备着。她到店里一看都惊呆了,货架几乎都空了,她买了几包方便面就离开。到菜市场想买点菜,也是几乎什么都没了,剩下一些黄瓜,平时只要几毛钱一斤,现在要价五块钱一斤,鸡蛋也贵得离谱。记者问她是否像一般民众买醋熏烟防疫,她说甭提了,现在连盐都没得买。

即使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批示“要求内地媒体对非典型肺炎在内地的传播和控制情况作出及时、客观、公正的报导”,上述消息还是被官方封锁为“国家机密”。

北京城由于疫情严重,周围的地方政府在通往北京路上设置路障,被中央政府要求撤除。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