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纽西兰现SARS首例

发表:2003-04-30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汉城讯)南韩保健当局昨天下午四时(台北时间)在汉城召开紧急记者会,正式发布了首件被推定为“怪病”(SARS)患者案例,此一宣布之后,使得南韩不再是没有SARS病例的国家。

南韩保健院在昨天发表的消息中说,这名感染SARS的患者,是于本(四)月二十八日来自北京的四十出头的男子,除了有高烧之外,而且有肺炎的症状,可能被推定为SARS患者。

南韩保健院在宣布此一消息时强调,南韩方面会将此一病例,正式通报“世界卫生组织”(WHO)。这也是南韩首度发生的SARS病例,因此,已对来自北京等SARS危险的国家,展开严密的防范中。南韩保健院又说,这名男子是在北京进行两个月的语言学术研究,于二十八日搭机返回南韩,当时汉城仁川国际机场,就发现他发高烧,所以立即将他隔离检查,结果推断他确有感染SARS的症状。

当时与他一起搭乘飞机返回南韩的还有八十二名乘客,所以已将坐在他周围座位的乘客隔离起来进行精密的检查中。

南韩“SARS咨询委员会”,预定于今天召开有关SARS会议,以确认在南韩境内确实有患者的事实以及研究有效的防疫措施。

到目前为止,当局正式发表的有关疑似患有SARS的患者,一共有十五人,但尚未正式认定南韩国内有患有SARS的患者。

不过,根据南韩“中央日报”的报导,在已经认定疑似患有SARS的十余名患者当中,已有五人呈阳性反应,也就是所谓的“新冠状病毒”,而且已全部隔离检查。

(美联社.惠灵顿讯)纽西兰公共卫生部主管杜奎东加二十九日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纽西兰出现第一个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可能病例。

他说,最近刚从中国大陆度假三周返国的三十五人旅行团员之一的一名妇人,符合感染SARS病毒的国际标准。这名妇人康复后,二十八日自豪克湾医院隔离病房出院,转到隔离之家,将再被隔离十天;当局试图与其他团员联络了解他们的状况。

杜奎东加说,纽西兰出现第一个可能病例尚不致引起恐慌。他说,患者与所有医护人员对疫情预防管制都相当严谨,传染别人的危险性可谓微乎其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