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买《南方周末》直至罢免张东明声明

发表:2003-05-0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多年以来一直深受中国有良知的老百姓和知识分子热爱的《南方周末》已经由于广东新闻官僚的打压和残害而退化变质,鉴于《南方周末》现任主编张东明作出了众多肆意践踏传媒业内人士人权、压制媒体的正常舆论监督、严重剥夺公众知情权、严重违背中央最近关于新闻报道的精神,尤其是鉴于这次“非典”病毒在中国全境蔓延、肆虐全过程中以张东明为首的新闻官僚犯下了不可推卸、不可饶恕的严重责任和过失,我们作为关心国家和民族、还没有丧失良知和正义感的中国公民,特向中央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呼吁罢免张东明的南方报业集团副总编和《南方周末》主编的职务,特向全国有良知的老百姓和知识分子呼吁以实际的行动表达对张东明为首的新闻官僚的谴责和对《南方周末》变质的愤恨---坚决不买不订一份《南方周末》、坚决不给《南方周末》作一分钱的广告---直至张东明被免职、《南方周末》主编易人为止。
   众所周知,自去年广东发现疫情之后广东新闻部门一直封锁消息、虚报瞒报、还一再说病毒受到控制,结果使香港、北京乃至全世界麻痹大意、直接导致了病毒在中国全境的蔓延和肆虐。而中央罢免张文康、孟学农的举止显示:任何官员都要对他的行为和职务负责、那些人浮于事、欺上瞒下的官僚们的丧钟正随着新政府的成立和新政策的推出而在神州大地上敲响。我们再次呼吁新政府应该立即罢免张东明,使其过有应得,使人民再度树立信心、欢欣鼓舞。
   同样众所周知的是,《南方周末》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中国最具舆论监督价值、最能发挥公众传媒的功能、最具社会理想追求、最能表达中国广大公民推进国家进步的拳拳爱国之心的一份周刊,她的存在,对鞭笞社会中的落后和丑恶、监督公共权力的腐败和渎职,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政治文明和民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样一份周刊,绝不能被一个肆意践踏人民权利、违背中央精神的官僚所把持所糟蹋所玷污!因此我们强烈要求中国人从坐谈道义走向起而行之,以不作为的方式拿出行动,拒买拒定《南方周末》直至罢免张东明。
   同意以上呼吁者请签名(网名即可)。但最为关键的是:从即日起凡支持者立刻行动起来、并相互仿效,最终达到良知未泯勇气尚存的我们的呼吁目的。
  
   2003年5月2日 中国一公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