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难当头,中共权贵们能否让出些度假疗养设施?

发表:2003-05-03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抗非典疫情中,医院设施高度紧张是很尖锐的问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汪永晨透露了北京抗疫工作中令人非常担忧的问题。由于医院设施不足,北京难以收容所有可能受感染的人员。有的地方明知有人发病,病人的周围亲密接触者也有了状况,却因“不到38度,医院不收”。这样必然使控制疫情的难度大大增加。

医院设施高度紧张,医护人员高度疲劳危险。这险情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星期了。如果不及时化解这方面险情,遭受疫病侵染的人必定增加,抗疫工作恐怕难以成功。

众所周知,京郊、承德、北戴河等处有许多医疗保养设施齐全,警戒良好,高度与世隔绝的度假疗养地。用这些地方来容纳隔离非典病人非常合适。只要部分中共党政军高官贵族们克服一下,今年不再“照常”度假,相信是可以腾出足够地方来的。

但他们肯吗?我非常怀疑。没有公众舆论监督逼迫他们,他们有什么理由要放弃一个舒服的夏天?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政府赶建小汤山隔离区,还为什么想征用汊沽港学校等地方的原因。

大家都记得,中共在宣传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时,总会强调“社会主义制度有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能够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听起来好象是那么回事。但在实际上这句话只有在动员对象是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时才是正确的。“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从来就难以触动中共党政军高官贵族们的利益。1960年代大饥荒在全国蔓延时,北京中南海、军委三座门等处的晚场舞会夜夜不断。舞女们的作息制度是:“上午睡觉,下午排练,晚上陪舞”。而毛周以降大批高官则几乎场场不缺。

他们为什么能这样过日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他们免受公众监督。在不受政敌监督指责,没有公众舆论压力的情况下谁不想舒服了还要更舒服?党的喉舌不但不会监督党,还要耗用强大的资源去美化党和领导人物。这社会主义制度在保障统治者为非作歹而不负责任方面的确是优越到家了。对一个统治者来说,这样的执政条件才是天下最美妙最珍贵的东西,一旦得到它谁愿意轻易放弃?所以他们当然始终要优先维护稳定,包括稳定到雷打不动的的度假计划。

当然,他们的舒服和稳定就意味着无权的民众被大量地忽略和牺牲。被忽略被牺牲者无法进行呼救和抗议,还必须发扬顾全大局的精神,舍小我为“国家”,充分体谅党和国家目前的“困难”。

(博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