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由北京回家之真实经过

发表:2003-05-03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由北京回家之真实经过

最近在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论坛上看到很多关于批评大学生回家的文章。我在这里说说我的看法。首先告诉各位我是在北京读书的学生,现已回家。

真正感到SARS离我们很近是在中央财经大学宣布停课以后,那天下课刚到宿舍,我宿舍一同学接到他女朋友(中央财经大学)电话说中央财经大学由于SARS放假了。在这以前我们是说到SARS都只是当做一种玩笑。

社会上关于SARS有很多传言,我们无法分辨真假。过年之前这病就已经在网上风传,记得那时看到过政府的新闻发布会是说已经找到病原,已经可以治疗,已经控制疫情。而现在的情况大家都清楚。我在知道中央财经大学的情况后,非常想知道自己到底处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中。可是我没有办法知道,新闻报纸上都没有提到财经大学的停课消息。唯一提到的是网络上的论坛。可是这样的消息真假自然就只有自己判断了。同时各种传言也就来了,我们学校也在传有人感染。可是学校的领导我们系的领导没有一个人出来说句话,后来我们学校的管理学院停课了,他们系有走了很多人。我们依旧在上课,除了我平常本来就不去的课外其他课我都在继续上的。可是我们老师不上课了。老师说虽然学校的意思是不停课,但是老师为了学生着想还是不上课了。我觉得他们做的没错,这样做的确是为了我们学生的健康着想。我不知道学校出于什么理由要求我们继续上课!陆陆续续不上课的老师数量在增加,我们实际已处于停课状态。图书馆也关门了,食堂的人也少了很多,我在学校能做的就是每天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报平安。

我在学校没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学校也有人每天对宿舍楼消毒。可我知道的是病毒是否能被消毒水杀死还是一个未知数。学校、政府也没有人告诉我该做什么,没人告诉我现在到底我们学校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我们学校有没有人感染在哪里感染也没有介绍,在学校我没有安全感。越来越多的学校停课,我们学校只是校园里的人少了,我们也不用上课了,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到底怎么了。我只能道听途说,而且我相信学校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想逃避什么。

我本不想回家,我害怕我是带菌者,怕因为这样感染了我的亲人朋友。可是我也害怕我在北京万一被“典”到了,我爸爸妈妈肯定会要来北京的,那样对他们更不好。北京自报告感染人数以来,每天增多的病例是很多的。事实上在我爸爸妈妈要我回家后,我仍然在学校观望,我希望学校领导能站出来告诉我我们学校到底在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下。可是没有。

我回到家衣服全部拿去消毒,结果由于消毒水腐蚀,我的衣服全不能穿了。我两天去了两次医院做检查,今天还做透视做血常规,我每天测量体温,这几天除了去医院没出过门。我知道如果我真感染了,这样做很可能是徒劳的,我这样做或许只是为了安慰自己。但我爸爸妈妈看到我回家了很高兴。他们让我感到不管遇到什么,只有我们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写下这些,我不想说明什么,也不想改变你们任何人的想法,这是我自己经历的事情.


文章来源: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