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借防非典名义发布的虚假广告

发表:2003-05-05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将一批以防治非典型肺炎名义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典型案例向社会曝光,以提醒广大消费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被曝光的这些典型案例包括:


  4月22日,四川华美制药有限公司在重庆一家日报发布“三勒浆”虚假广告,称“这次广东省中医院在非典型肺炎的救治过程中,通过服用中药来增强医护工作人员的身体抵抗力,取得良好效果。这一经验完全可以在高考考生的流行病预防工作中予以借鉴。经过众多中药产品的筛选,笔者发现已面市多年的三勒浆颇具这方面的价值”。


  4月23日,重庆华创药业有限公司在重庆一家日报发布“固之源氨基酸钙”虚假广告,称“固之源氨基酸钙增强免疫能力,预防非典型肺炎”。


  4月27日,西安市临潼区养生神醋酿造厂违法散发虚假印刷品广告,称“服用神醋后才能预防非典的传染,并能清除非典型肺炎感染者体内的疫患”。


  4月28日,扬州市工商局查处扬州市邮政速递有限公司为恒顺集团设计制作的虚假印刷品广告,广告称“恒顺集团生产的白醋具有很强的杀菌效果。对预防非典型肺炎效果非常明显”。


  4月21日,《医药养生保健报》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称“乾坤医院防治非典药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价格大幅下调30%”,涉嫌虚假用语,且违法发布该医院的“非典”防治热线电话。


  4月24日,兰州大得利生物化学制药(厂)有限公司在《西部商报》发布“声明”广告,称“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非典’疫情严重,兰州市被列为全省重点防疫区域,注射用胸腺肽作为免疫增强剂,可提高基础免疫力”。广告未经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且内容严重误导消费者。


  4月22日,福州市冯建华假冒“中华医学会”名义发布治疗非典型肺炎的虚假印刷品广告,称“近日,冠状病毒肆虐,感染‘非典’病例日增,人人谈‘典’色变”“现推荐一种无任何毒副作用的免疫调节新药(生物制剂)。临床主要应用于治疗及预防病毒性感染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4月23日,鑫艳电器兰州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称“预防非典有好办法了”“为保证您的家人的健康,购买解毒机预防‘非典’是您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国难当头,我公司从人道主义出发,特价出售”。


  此外,大连、北京、重庆等地工商局还查处一批以防治“非典”名义,推销与防治“非典”无关的商品服务,严重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如 “吃火锅、防非典”违法招牌广告 ;“健康美食送防非典护肺汤”虚假店堂广告;“‘非典’肆虐,戴梦得珠宝,保你平安”误导广告等。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