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横生的“交通法规”

发表:2003-05-05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底特律市规定:严禁坐在公共汽车上探首窗外欣赏街上过路的女性,否则将受到处罚。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坦米露城规定:不许婴儿车并行在人行道上。

英国的交通法中有一条规定:在出现交通事故时,如果车祸伤及人身或动物,不向警察报告就是犯罪。法令所列动物为马、驴、骡、羊、猪和狗,而英国人最爱豢养的猫却不在内。英国的交通法中规定:司机如果在公路上进行距离不合理的倒车算违法,必须交罚金50英镑。

瑞士的交通法规定:平时行车不许按喇叭,但插着白布条的迎亲车队,可以一路鸣笛,以增添喜庆气氛。瑞士还有条有趣的规定:凡驾车者和乘车者在下车时,都必须自觉地轻轻关上车门。如果关重了,发出“砰”的声音,就属违章行为。

地中海的岛国马耳他规定:汽车在马路上行驶,一律以阴影为准,即靠有阴影的一侧行驶。因此,汽车在同一条公路上行驶,上午靠左边一侧,下午则靠右边一侧。

荷兰的弗士兰地区规定:骑自行车者必须穿救生衣,违者将被处以重罚。原来,这个地区的大街小巷都傍靠着一条运河,骑车时稍有疏忽就会连人带车落进河中,甚至溺水而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