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黑眼睛:被代表的灾难

发表:2003-05-07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自从中共当政以来,中国百姓经历过无数次的灾难,可灾难之后还是灾难。年长者带着痛苦的记忆老去了,中年者为了老婆孩子之生计、因为曾经的对政治的惊恐苟且偷生,年轻点的并不爱听长者讲故事,而从学校、媒体得来都是“好日子”、“隐定压倒一切”之类的说教,就这样,灾难在一代一代人之间延续,痛苦象这样周而复始着:“年轻时,相信政府-->发生灾难-->痛苦但仍有信任、期待-->被代表(注)的命运没改变-->中年时,忙生计-->又发生灾难-->冷漠了,苟且偷生吧-->年老了,看透了-->又发生灾难,无能为力了-->带着痛苦老去了”

就这样,“反右”,“大跃进”,大饥荒,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杀,清洗法轮功,SARS...每一代人都不能幸免(也许有人以为大饥荒是“自然灾害”、SARS是“天灾”,非也,这些都是人为灾害)。可叹啊,奴性的国民!竟不知,越是逆来顺受,越是忍气吞声,痛苦越是没完没了,挥之不去!

难道非要经历过无数次的灾难后,无数次痛苦之后麻木了,才能从痛苦的体会中判断灾难是制度性的吗?甚至还不愿意相信?甚至还一厢情愿地“但愿...”?我来告诉,从理论上就可以论断,这样的独裁必然有这样的灾难!

官职中的学问

下面我们来研究一下官职。现在国际化了,很多官职的名称各国基本上大同小异,如总书记,书记,主席,总统,总理,部长,省长,市长,县长,镇长,村长等。比如说,美国有市长,中国有市长,表面上都叫“市长”,但本质上却是根本不同的。

《生命逻辑》认为,人是生命,是自主的,官职是人来担当的,所以也是个生命,为自己着想是生命本质。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官职中决定其行为性质的力量因素--生命力性质。以省长为例,省长的生命力是省长本人的个体欲望和外界欲望(包括民众、上司的要求等)这两种相互作用力的合力。

在民主国家中,一个省长(或者州长)的产生有两个原因,一是自己想当省长从而参加竞选(个体欲望),二是民众投票选了他(民众欲望)。省长当上了,表面上形式上都是些管理一个省的事,但具体到某件事,就有两个因素决定他怎么做,一是他自己想怎么做(个体欲望),二是民众的能不能允许他怎么做(弄不好可是要被轰下台的哦)以及三权分立的其它权力机构(如省议会,省法院等)限定了他可以怎么做(此两者合起来主要表现为民众欲望),由些可见,民主国家的省长的生命力是个体欲望与民众欲望的合力。(民众欲望从几个方面表达出来:人权自由是基础,从而有真实的民主选举、独立自主的媒体系统、新闻,还可以用示威游行来表达反对)

在独裁国家里,如中国,省长的产生也有两个原因,一是自己想当省长往上爬(个体欲望),二是被独裁者(上司)看中(上司欲望)。省长当上了,表面上形式上都是些管理一个省的事,但具体到某件事怎么做则必须加以分析,也是有两个因素决定他怎么做,一是他自己想怎么做(个体欲望),二是主子(上司)喜不喜欢他那样做(上司欲望),由此可见,独裁国家的省长的生命力是个体欲望与上司(主子)欲望的合力。

同样,其它的官职也大致如此,如书记,主席,总统,总理,部长,省长,市长,县长,镇长,村长等。民主国家的官职的生命力是个体欲望与民众欲望的合力,独裁国家的官职的生命力是个体欲望与上司(主子)欲望的合力,但特别地,独裁国家的最高独裁者的官职生命力中只有个体欲望,因为他没有上司,事实上世上的独裁国家表现出来的莫不是独裁者的个人意志!独裁温和一点,民众就可以稍得安宁,暂时的国富民安,换了个残暴的独裁者,民众就只有遭殃,国无宁日!而民主国家的总统的生命力仍是个体欲望与民众欲望的合力。

举个例子,如提拔官员,美国一个州长不会提冒昧去提拔总统的儿子当州里的什么官,他自已没什么好处,因为他不必如此去讨好总统(个体欲望),相反他得在意民众对他怎么看,还有他管不着的议会不见得同意(民众欲望)。所以美国的大官们的子女多为平民,连总统下台后也是一个平民,不再拥有影响国家的权力(中国89年的八老竟然选出了一个江独为害国家十几年!)。在中国,省长一定会提拔还在自己省里的主子的儿女(就算原来是一个小官,也让他坐火箭连升几级),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是由两个因素来决定,一是自己有好处(个体欲望),二是主子会高兴(上司欲望),老百姓不能把他怎么样,他不用考虑。

看清楚了吧,只有民主国家的政府才真正是“为人民服务”,因为,其官职中自有一股力量指向人民!为什么独裁国家的政府不可能“为人民服务”?因为其官职生命力中根本没有“人民”的影子!(嘴上喊“为人民服务”那是为了粉饰他理应为人民服务但实际并没有为人民服务的行为,民主国家的官员为什么不用喊,因为什么都被民众看得一清二楚)。为什么独裁国的官员是官官相护,总能串成一串?因为其官职中总有一股力量指向上司!为什么个个都是贪官?因为个人欲望只受上司的个人欲望制约,最高独裁者贪,那就一起贪吧!知道吗?从社会无官不贪的局面,必然可以推导出:最高独裁必定是个大贪官!

在独裁国家里,民众没有基本人权,没有自由表达权,没有新闻,只有说教。全国都只有独裁的个人意志,独裁最爱用“人民”两个字,表达的却是“我就是人民”。全社会权力系统中没有民众的意愿的影子,独裁者用个人意志取代了民众意愿,习惯的语言是“我代表全国人民”,民众是被代表者,是无物,如猪,如狗,如木头。

如果独裁者的政治需要被代表者死那就得死,被代表者的死活从来都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次要的事情,被代表者就必然有被代表的痛苦、被代表的灾难!

有了以上的分析,所有的事情就很好理解了。

“从SARS研究看中国的院士滥竽充数”(《大参考》2003.4.28),当然了,在中国,自己想当,主子又看上就行了,学术是次要的。“徐伟、杨子立靳海科、张宏海2003年4月21日庭审记实”(《大参考》2003.4.28),当然了,在这个非常时期,不把这些敢用自己的脑袋思考的人管起来,主子的权位能做坐舒服吗?!

“非典时期我们的好警察干了什么?”(《大参考》2003.4.30文章描述“好警察”干些毒打强奸的事),当然了,上头都这样,自己又有欲望,上司又不管,还有谁能管?!“全民战‘非典’会变成又一曲对党的颂歌吗?”(《大参考》2003.4.30),废话,自己的喉舌肯定歌颂自己的了--管它是什么灾难!主子要隐定要歌颂,谁又能管?!

“医务工作者撰文指出:北京从下到上集体隐瞒疫情”(《大参考》2003.5.1),当然了,每个官都是靠上司打分的,老百姓能把他奈什么何呢?当官丢官都不靠百姓选举,百姓讲话都无权讲,死活都没人知,瞒住了有个好形象那为什么不瞒?!“凌锋:广州人命交易会”(《大参考》2003.4.30),当然了,出点人命算什么?政治、维持主子治理下“大好形势”的形象才最最重要!

“美国之音:中共突然高调学习‘三个代表’令人费解”(《大参考》2003.4.29),美国人真的是不懂中国特色,这没有令人费解啊,三个代表就是“我代表人民”,人民是被代表者,就象古代皇帝要人民高呼“万岁”啊,人民认清了、摆正了“皇帝的子民”的位置,主子才能隐定啊,特别是人民面临死活的非常时期,更要隐住,更刻不容缓!

由以分析可以看到,美国人,中国人,世界各国的人,都是自私的人。在美国等民主国家,不是靠官员的道德来实现为人民服务的,而是靠一种机制,这种机制本身就具有防止、抑制贪污腐败、社会危机等各种社会灾难的功能。而在中国等独裁国家,独裁的权力机制必然导致贪污腐败、为害百姓,也不能防止抑制灾难,这是“被代表”社会的固有特性,所以本文称为“被代表的灾难”,即是指独裁社会的是必然的灾难社会。我们在这样的社会中常可听到希望当官的要“为人民服务”“有良心”的呼吁声,其实,“道德伦丧”也是被代表社会的必然结果,当权者呼吁“为人民服务”完全是一种欺骗,他们同时却在极力压制人权,而有些民众也只是“呼吁...”、“但愿...”而不切实地争取自己的基本权利,这实在是一种无知和愚味。(2003.5.4于中国大陆)

注:“被代表”的详细概念请看《被代表的恐惧》:http://www.bignews.org/hongkuan/anti-sgdb.txt(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