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谣言满天飞 生意一落千丈

发表:2003-05-0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中关村以全球科研单位群聚,及为各类电子商品经销商集散地闻名。最近SARS风暴吹拂北京,根据当地经商台商,或在附近就学台生观察所得,中关村目前景象只能用“凄惨”形容,与官方的说法南辕北辙。

台湾联合报报道,在中关村经商的台商昨天表示,现在中关村的情况非常惨,购物人潮大概只有过去的两成左右,许多店面因为开门也作不到生意,干脆歇业,还可以节省电费。据了解,中关村目前拥有8、9座大型3C商品购物中心,其中登记有案、较具规模的卖店就有超过6,800家,因为邻近北京、清华、人民等大学,及周边数以万计的电脑及IC设计公司,所以过去生意非常兴隆。

但在SARS疫情在中关村所在地的北京海淀区蔓延开后,中关村各大卖场无一幸免,不仅谣言满天飞,生意也一落千丈。北大台生表示,中关村内确有店家员工遭到SARS感染,目前已获证实的病例就有十多个,并且谣言不断,一会说这里有、那里有,另一会又传出某卖场同时有数十人遭到感染,弄得人心惶惶。

当地台商说,因为卖场中只要有一人被诊断出疑似感染,该店面及所有员工就必须暂时停业消毒及隔离14天,如果同一卖场发现两家以上病例,就必须整层或整栋暂时歇业14天;这种暂时歇业的现象在中关村已屡见不鲜,就算隔离后重新开张,客人也都不敢再上门,所以生意每下愈况。

台商表示,3C卖场业者赚的只是蝇头小利,营运生存的关键是靠现金的流通,多数店家因为几乎将所有资金都投在商品上,只要一周没作生意,就会面临资金周转的危机;所以现在中关村已有许多店家面临即将倒闭的困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