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祖国”是香港的后盾还是灾星?

发表:2003-05-0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8日,中共的国务委员唐家璇带了一批防疫用品到深圳交给香港特首董建华。这些物质包括11.3万件保护衣及10万对保护鞋套,还有其他物资将陆续运港,据报总值约一亿元。唐家璇面对记者,四次挺董。在这以前的5月7日,《人民日报》已经发表万字长文“抗击非典”香港昂首踏过荆棘路”。接着,中共的英文喉舌《中国日报》的香港版,在5月9日发表“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的社评说:“港人是幸运的。如果不是九七回归,在这些年接二连三的灾祸面前,香港肯定要遭受更大的冲击。‘一国两制’给港人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有了一个无私地关爱香港并且变得越来越强大的祖国。”

原来这一切,是要香港“感恩”,感谢伟大的“祖国”。当然,祖国是假,“祖共”才真,没有共产党这个祖师爷的枪杆子,哪里来强大的“祖国”?但是上述这段话却是似是而非。

第一,九七后的“灾祸”,如果说金融风暴是第一宗的话,当时台湾没有受甚么影响,新加坡、南韩受影响,但是已经步上复苏之路,但是香港每下愈况。因为领导香港的是董建华。

第二,香港有所谓“八万五”的灾难,楼价跌了六成五仍然没有起色;香港也发生禽流感,来历不明,估计是大陆鸡惹来的,所以杀光所有鸡只。但是同是华人社会的台湾和新加坡没有这些怪事,因为领导香港的是董建华。

而董建华正是中共头目江泽民钦定的,中共喜欢的就是他的听话和无能,以致香港经济一沉不起,在“四小龙”中表现最差,连上海、广东都瞧不起香港。

而这次的“非典”,全世界公认是在广东的珠江三角洲发源,就算那是天灾,由于中共隐瞒疫情,至今仍然要嫁祸于人,一会说是香港传到广东的,一会又说美国早在去年二月就发生(广东省长黄华华当着记者如此说,别赖掉);正是抱着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才使病毒传到香港。又是这个志大才疏、刚愎自用的董建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也企图隐瞒疫情,才使病毒通过香港传到全世界。一亿元的小恩小惠根本无法补偿香港的损失,更无法补偿全世界的损失。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不是甚么香港的后盾,而是香港的灾星,也是世界的灾星。如果全世界的华人因为SARS而受到歧视的话,罪魁祸首也是中共。

当然,香港的医护人员有卓越的表现,香港的社会基本上也冷静对待,没有像中国出现大逃亡,砸烂医院,医院不肯受病人等等事件,正是得力于英国人统治香港一百多年来所建立的公民社会,所养成的法纪观念,还有还没有被董建华彻底摧毁的公务员制度在有效地运作。如果香港市民像中国大陆那样每天喊“为人民服务”,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而董建华也向江泽民一样拿着枪大叫“稳定压倒一切”,那香港现在的情况就不堪设想。

其实就从以前以陈方安生为首的香港手袋党的残渣余孽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李丽娟等四位女高官发起成立为SARS死难者遗孤设立的“护幼教育基金”获得公务员队伍和市民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已经筹得二千万元,这种爱心同董建华夫人没有爱心的做秀丑态,不也是明显的对比吗?

香港小市民的二千万同伟大祖国的一亿相对比,是不是应该说,香港市民才是香港的坚强后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