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双面谍”被控五重罪

发表:2003-05-09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为双重间谍的美籍华人陈文英被控以非法获取和复印机密文件等5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陈文英可被判入狱长达50年之久。
BBC消息,据指称,陈文英是从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詹姆斯·史密斯那里获得有关机密文件的。史密斯既是陈文英的线人又是其情夫。

陈文英除了被控两项非法复印国防机密文件罪名之外,还被控有3项未经授权而拥有国防机密文件的罪名。

不过,颇具争议的是,美国洛杉矶的联邦大陪审团没有对陈文英提出间谍罪指控。

陈文英的律师表示,陈文英是一位忠实的美国公民。还说,陈文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用来遮掩自身纰漏的"替罪羔羊"。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联邦法院的检控官表示,有理由相信被陈文英复印文件的行为对美国有害,而对外国有益。

检控官还说,陈文英为中国政府提供机密情报达18年之久;而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这期间向陈文英提供的宝贵情报支付了高达170万美元的酬金。

陈文英和史密斯在4月9日被拘捕。史密斯获准以25万美元保释,陈文英则不准保释。

詹姆斯刚于星期三(5月7日)在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前遭起诉。他被指容许情妇偷取秘密文件交给中国。

在洛杉矶的法庭上,大陪审团决定59岁的史密斯须要接受审讯,他被控告严重疏忽和欺骗等六项控罪,最高刑罚为入狱40年。

但史密斯的律师表示,史密斯是清白无辜的。史密斯和陈文英两人将于下周一(5月12日)出庭答辩。

华人“双面谍”陈文英被控五重罪 

另据世界日报记者鲍广仁洛杉矶报道,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8 日宣布,联邦大陪审团已经起诉涉嫌“双面间谍”的华裔陈文英(Katrina Leung,见图,档案照),对她控以五项重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50年有期徒刑。此指控比7 日对陈文英前上司史密斯(James Smith)的指控还重。

 联邦大陪审团对陈文英的正式起诉罪名为两项“未经授权拷贝国防机密情报,并有理由相信此举将伤害美国或有利于外国”,及三项“未经授权接触并有意保留涉及国防机密的文件”。

 联邦大陪审团的起诉书指出五项指控中,第一项为大约在1993 年12 月至2002 年12 月间,陈文英已经拷贝、取得以及企图拷贝、取得涉及国防机密的文件。这一文件涉及联邦调查局代号为“忠实旅行者”行动的情报。获取情报的目的,有理由相信是用来伤害美国利益或有利于外国。

 第二项指控中提到的文件为联调局1997 年6 月12 日一份涉及国防情报的电子通讯,并明确标有“机密”字样。

 第三项指控为去年12月11日未经授权拥有涉及国防机密的文件,这是一份五页的谈话纪录要点,涉及1990 年底、1991 年初代号为“罗”(即陈文英)和“毛”(即中国大陆国家安全局官员)的通话。

 第四项指控为去年12 月12日未经授权拥有联调局涉及“忠实旅行者”的机密文件。

第五项指控为去年12 月12日未经授权拥有联调局标明为“机密”的电子通讯文件。

 陈文英的律师拉温和万德维德在接到起诉书后,立即发表声明,指大陪审团对陈文英的所有指控都是没有根据的,并指责联调局以陈文英为代罪羔羊以便为其同事掩过。陈文英是完全忠于美国的公民。她的丈夫梁锦鸿爱她、信任她,为她奔走抗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