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斯病患者出逃 引发千里惊魂

发表:2003-05-10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讯)一名在北京确诊并住院治疗的沙斯患者,竟然跑出医院,带着女友,于5月2日乘坐火车再转搭德士,从北京逃回东北辽阳老家躲藏,惊动地方政府,展开大搜寻。

  北京和辽宁省有关当局发现这一严重事件后,5月7日发布紧急公告,动员查找,几经追踪,找到了该姓张的病人以及他所乘坐的火车、德士。

  姓张的病人送入沈阳医院的沙斯病房,女友和家人也全部隔离,住所则封闭。不过,在张某逃医的几天中,是否已经造成更大范围的感染,官方媒体没有披露。

  据沈阳和北京的媒体报道,沈阳市交通局在接获报告后,沈阳铁路分局连夜在近千份旅客健康登记中,追查到和病人同车厢其他旅客的资料,这些人也都受到了隔离。

  由于这名患者当天离开火车站后,即乘坐一辆红色德士返回了辽阳。负责寻找这辆德士的沈阳交通局北站运输管理所,依靠安装在车站广场用于监察违章德士的监视器,以及市交通局的24小时通信网,联系到当时在该火车站等客的所有德士,找到了当天去过辽阳的红色德士。

  据报道,当司机刘康知道自己曾经载过沙斯病患时,吓得打电话都声音发颤,手也发抖,连电话都快拿不住了。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防疫人员将他带走,并对德士全面消毒。

  而张某回到辽阳后,并没有隔离在家,还曾到当地医院照X光胸片和去浴池洗澡。目前与张某接触过的三个医护人员和收款员都已在医院就地隔离,跟他在浴池接触过的三个人也于7日晚被专用救护车送走隔离。

  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对张某去过的浴池、医院进行消毒,他居住的楼房已经被封闭。他的父母,以及他回辽阳期间跟他父母接触过的十多个人,也都受到了隔离。

    有报道说,张某是因为交不出5000元人民币(约1100新元)诊疗费才逃医,不过,有专家指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犯罪,最高可能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无独有偶,不久前内蒙古的一名李姓沙斯患者,在隔离治疗期间强行上街8小时,给社会造成了恐慌。他的多名亲属也因为被感染陆续住进医院,导致其父母、妻子死亡。目前,该名嫌犯已被逮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