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最强?

发表:2003-05-10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问:世间上什么最强?1钢铁最强,但是烈火可以熔化它。2烈火最强,但是遇水可以熄灭它。3洪水最强,但是太阳可以蒸发它。4太阳最强,但是云层可以遮蔽它。5乌云最强,但是狂风可以吹散它。6暴风最强,但是高山可以抵挡它。7高山最强,但是登山者能征服它。8狮虎最强,但是苍蝇可以叮噬它。9恶人最强,但是恐惧可以吓死它。10死亡最强,但是修炼者能克服它。

那么,什么最强呢?

1有信仰的人最强。有信仰的人,他可以天地不畏,生死无惧,他可以凭着心中的彼岸,不惊世间的荣辱,真正明了生命的本真和意义。

2有正见的人最强。有正见的人,知道是非善恶,知道因果报应,知道好坏利弊,知道正邪迷悟,不会误入歧途。

3有智能的人最强。有智能的人,明白事理,知道仁义道德,能够开放头脑,谦卑为怀,凡事深入了解,最后做出公正理性的决断。

4有慈悲的人最强。慈悲之力,善待一切;慈悲之力,克服妄念私欲;慈悲之力,使事顺人和;慈悲之力,出自博大胸襟。

5有柔和的人最强。柔能克刚,柔则性轫。牙齿和舌头,牙比舌刚硬,但人老的时候,齿牙动摇,舌头却是完好如初。所以做人要“从柔处不从刚”,靠坚持不懈去赢得成功。

世间上,一般人都希望自己做一个强者,但是“强中自有强中手”,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烈马也有适性者骑,毒药自有人懂得“以毒攻毒”的化解之道。所以,世间上没有什么真正最大、最强,只有慈悲最大,只有因果最强。

(明心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