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指北京疫情得到改善结论太早

发表:2003-05-10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舒捷华报导) 根据中国卫生部5月10号下午通报的内地非典型肺炎,也就是萨斯病的疫情, 全国内地共报告新增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85例,治愈出院38例,死亡5例。临床诊断病例中,北京增加54例。

截至5月10日10点,全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病例4884例,累计治愈出院1620例,死亡235例。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有3029例。

5月10号,全国内地13个省份有新增加非典型肺炎确诊或者怀疑病例的报告,其余18个省份报告没有新的病例。截至5月10日10点,报告有疫情的省份为25个。

世界卫生组织(WHO)增加了旅行警告包含的地区,建议人们不要去天津、内蒙古和台北旅行。据美国之音驻香港记者报导,尽管北京和香港近日萨斯病疫情看来有所缓和,但是世卫组织表示,由于缺乏关键数据,对北京疫情做结论目前还为时过早。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六批评北京政府公布的萨斯数据存在“严重的漏洞”。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曼加指出,北京目前有关萨斯病的数据无法说明一半的发病人数是在什么地方感染上的。 她说,北京一些地方官员称疫情已得到改善的说法是不成熟的。 曼加说:“我们要对付全体未知的病源,所以我们还不能下明确的结论。”

*5月中下旬河北疫情可能进入高峰*

有关方面担心目前萨斯病正从中国的大城市扩散到农村地区。北京市的流动人口共有300万,来自全国各地,很多人已经返回家乡。据报导,最近有一百万民工从北京和其他萨斯病疫区回到河北。河北省政府在同专家就疫情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后认为,5月中下旬河北省疫情可能进入高峰期。

由于担心染上萨斯病,很多地区普遍产生恐慌。在河北、安徽、天津等一些地区,农民们在村子周围设置路障,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由于缺乏有关信息,一些农民认为只要得了萨斯病就会死亡。

中国政府由于担心萨斯病在农村扩散,向乡镇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检查乡镇在医疗方面的计划和建设情况,改进乡镇一级的医院和卫生设备。

中国正在努力打击与萨斯病有关的犯罪活动,警方除了镇压农民骚乱和查处出售假药等行为,还把矛头对准了放鞭炮驱邪的民众。广东、福建等地日前盛传有刚出生婴儿讲话开出药方,说治萨斯病要煮绿豆、放鞭炮,以至绿豆涨价。当地政府已经通过媒体驳斥了谣言,要求打击蛊惑人心、牟取暴利的行为。

最近几个星期全国各地已经有100多名官员因为防范萨斯病不力或违背上级指令被撤职,另外一些医护人员因为逃避工作也被免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