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罢工席卷整个法国

发表:2003-05-14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成千上万的法国公营机构工人举行24小时的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对现行养老金体制的改革计划。

这一罢工行动被称作“黑色星期二”,被看作是对法国“中间偏右”政府的最大挑战。

受罢工冲击,法国各机场已经取消了80%的国内和国际航班,火车、地铁、公共汽车车次大幅度减少。

学校关门,连报纸摊空空荡荡,医院、邮局以及电力、煤气等公共服务部门也受到影响。

罢工在法国各地展开,成千上万人聚集在巴黎市中心,参加抗议游行。

人口老龄化

组织这次罢工活动的是法国各主要工会,罢工行动是为了抗议政府对国家养老金体制的改革。改革之后的体制迫使工人延长工作年限,推迟退休年龄。

一份罢工传单上说,“我们不想必须到75岁才能退休。”

法国总理拉法兰希望公营机构的工作人员将现行的退休年龄推迟两年半才可以领取全额退休金。

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弥补政府养老金不足的困境。预计到2020年,政府养老金短缺将达到500亿欧元(约合360亿英镑)。

工会也知道,现在领取养老金的人与在职的人不成比例是个问题,但一名工会领袖指责法国政府的做法是要彻底摧毁法国的集体养老金体制。

拉法兰总理已经表示,他有决心推动法国议会通过改革方案。在致法国人民的一封公开信中,拉法兰警告说,如果政府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袖手旁观的话,20年后法国人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就会减半。

交通瘫痪

上个月法国工人也曾就同一问题举行罢工,并造成铁路和航空运行的瘫痪。

今天的罢工将造成80%的航班停飞,高速铁路只有25%的列车车次继续运行;前往伦敦和布鲁塞尔的“欧洲之星”预计照常营业;港口至少也会暂时关闭一段时间。

首都巴黎只有10%的地铁列车和30%的公共汽车继续运行。

此外在奥地利,政府与工会之间就养老金体制改革的纠纷也仍然没有缓解的迹象。奥地利工会联合会号召工人今天在首都维也纳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奥地利中小学教师今天也举行罢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