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给质问美国人权的北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从“五十步笑一百步”想起···

发表:2003-05-16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二十七日,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江泽民与克林顿的联合记者会。二十九日,中央电视台再次直播了克林顿在北京大学的演讲。北大再次成为神州大地上最引人注目的民主论坛。但本人有几句话要对“有幸”被发到话筒的北大学生说,以那个向克林顿质问美国在人权问题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女生为代表。现借贵刊一角,特
予公开。

北京大学党团委特选精英女生*(据说姓刘名丽娜,现已来美国):

  身为“北大人”,你绝对知道成语中有个“五十步笑一百步”的典故。它讲的是一个人不向前进,倒退了五十步,却还厚着脸皮嘲笑另一个倒退了一百步的人。

其喻义咱不必多说。

  对于身为“北大人”的笔者,北大曾经使我极为自豪,因为北大在红色恐怖下照旧能够哺育出王丹这样才华横溢、智勇双全的中华英杰。但是,在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克林顿演讲片断后,我却不得不为你等--我时下北大的学妹、学弟们--汗颜不已!你简直就是在背诵中共中央政治报告,哪里有一点“北大人”独立思考的道德勇气!亏了您的表演,咱北大这回可是整个儿攀上了一个“历史新高度
”:你不去比较中美两国人民谁在享受更多的人权,只一个劲儿追问美国人权有多糟;这岂非“一百步”(更确切一点说应是“一千步”)笑起“五十步”来了?真是比古人厚颜得多了!

  瞅着你我心里直发闷儿:小姐,瞧您逮着美国总统那狠劲儿,您敢这样对付咱毛主席、邓主席、江主席吗?敢情您最多说“主席,我对您有意见--您老人家日理万机,太不爱惜自个儿的身体”云云吧!

  再说,你父母(他们下岗没?)身为中国纳税人(太子党自然例外),既没有资格选举中国政府除村长以外的任何官员,也没有资格了解那些贪官污吏是如何花天酒地吃喝嫖赌地在糟蹋着你们本来就不够的钱,更没有资格追回大量从国库流入外国银行股市房地产的中国纳税人的血汗钱,可这碍着美国人什么事了?人家克林顿冒着切断自家财源的风险(据说民主党竞选经费中有中国太子党的大手笔捐款)
为你们负荆请命,好不容易才让中国政府恩准你们自1949年以来第一、第二、第三次能现场聆听民主的完整声音;你倒好,为了从校党团委挣个“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的评语,就睁着眼睛说瞎话,在全世界各国媒体上给咱北大丢人!世界上还有比你更昧着良心、更不知好歹的吗?

  其实你也不过只是中国太子党手里的一个小卒子、一步耍赖的棋。两次电视直播,中国政府均不发节目预告,又正值上班,看的人自然不多。第三次上海的热线电话,也事先筛选能打通的线路(还不如叫“滤”线电话)。再加上由你们这批精选“板凳队员”占座把关,以及禁止任何报刊全文刊载,中国政府这套暗渡陈仓的把戏也许哄得了克林顿,可绝对唬不了我!

  自从89年彀裁糯笸郎焙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