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比非典可怕:女生疑得非典被同学赶出门

发表:2003-05-16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了感冒的孙丽(化名)竟被同学认为是非典赶出门外,赤着脚半夜三更无处可去的孙丽在荒郊行走了10多个小时。
  
  据中华网报道,获救后的孙丽说,她今年16岁,是一家学校的学生,寄住在嘉兴市郊的同学房间里,4月25日,孙丽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晚饭后,当与孙丽同住的3名女同学发现孙丽的症状后,以为孙丽得了非典,就将孙丽赶出门外。孙丽的父母在嘉兴南湖乡工作。附近只有一个舅舅住在三水湾小区,但不知确切地点。黑夜里,孙丽穿着拖鞋深一脚浅一脚在田野里寻找舅舅的家。身体的发烧使她昏沉沉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胡乱行走,她迷失了方向,当她走到城东路王浜桥时,再也走不动了,她的拖鞋没有了,光着脚,裤子也湿了,冷气吹得她瑟瑟发抖,她不敢回宿舍,同学早已将门锁住。可荒郊野地里到哪里去找舅舅家呢。此时已是4月26日凌晨3时多,又冷又怕的孙丽坐在桥边的田埂上伤心地大哭起来。好一会儿,孙丽想到了报抢劫,她觉得这样民警会来,如果告诉民警自己得了非典,民警就不敢来了。

  
  4月26日,值班民警见到了坐在田埂光着脚的孙丽。
  
  孙丽说是她报的警,说要带民警去追劫匪。沈树新让孙丽上了警车,车刚开出100多米,孙丽说,她不是被抢劫了,报的是假案,她得了非典。
  
  民警吓了一跳,将车直接开到嘉兴第二医院急诊室。一刻钟后,医生告诉沈树新,孙丽得的是感冒,不是非典。  

  当地一教师说,是什么能让十六七岁的少女硬着心肠将自己的同学赶出门外,是对非典的恐惧?不完全是,这是在危及自身时所表露出的人性的自私和冷漠,这种冷漠比非典更可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