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判第一批SARS暴动村民入狱

发表:2003-05-18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北京十八日电 中国北方河北省雄县的六名村民,因煽动村民暴动,反对在本村设立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 隔离设施,而被判决有罪,最高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四月二十四日,雄县古庄头村村民到村里的SARS隔离设施预定地聚集抗议,发展成暴动事件。一名村民赵春华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十六日被雄县人民法院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报导说,另两名村民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公共和私人财产,以及蓄意纵火等罪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同村还有三人也因参加这次暴动,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个月。

中国各地农村已经迸发了多起暴动,因为村民害怕政府把SARS疫病的隔离设施建在没有疫情的农村地区,无异于故意使他们受害。

中国是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最严重的国家,累计已有五千两百多个病例,并造成两百八十二人死亡。

与首都北京接壤的河北省,自四月下旬以来SARS疫情日益严重,目前已发现两百零二个病例,并有十名因此丧生;其中大多数出现在保定、张家口和唐山等城市。

四月二十七日,距离古头村不到一百公里的天津市汊沽港村爆发了一次暴动,大约两千名村民放火烧毁了当地一间正准备改成隔离中心的学校。约有二十名村民在暴动中被捕。

五月六日、七日两天,三百多名天津市民暴动,反对在市中心的红桥区兴建一间SARS观察中心。

在中国中部河南省及东部浙江省也发生多起暴动,原因都是农村村民和城镇居民害怕SARS病毒传染到当地而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