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林树深三骂谭可诚

作者:解□岚 发表:2003-05-20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2月16日一篇题为"香港记者又因表现问题遭中共官员教训"的文章,陈述了香港记者在广州市的记者会上习惯性地不自禁地自由地向林树深市长提问,却当即被林市长教训,受到中共官方式的纪律教育。我不禁联想了林市长的一次个性表现的趣闻。这则趣闻把中共官员虚伪的共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则趣事把中国为什么成为生产"假"的大国的内在因素暴露无遗。

事情发生在1999年4月,林树深从代理市长正式转任市长。林市长召开三天局级领导层的工作汇报会议。在会议的第一天,市外经委主任谭可诚汇报广州市1至4月统计出口额与上年同期微降,不能持平,落后于省增长3%的平均水平。但谭的汇报发言不到十分钟,就被林市长打断臭骂三次。接着,谭对出口下降原因分析的发言被终止了,林市长不爱听了,要谭回去找原因。当天晚上,谭真的按林市长指令赶紧找有关人员再更深更细致地找原因。在第二天的市政府会议上,第一句话刚从谭的嘴里蹦出来,林市长又骂开了。这次谭被骂得有所醒悟了,悟出林市长刚上任,政绩不能差,否则他的面子怎么过得去?林市长要找的原因是要怎样促出口额上去的原因,不是为什么下降的原因。唉,尽管统计数已经虚假有很大的水份,但林市长的的要求还得满足啊。无奈下,晚上,谭又找有关人员研究,可是,即使做假数也该有点什么资料垫底,不能凭空的加一个数吧?剩下的时间太有限,怎么补救可苦了统计处长。最后,谭横了心,不难为下属了,他想林市长不至于不讲理吧。在第三天的会议上,谭又重提出口下滑的原因,暗示当月出口统计实在长不上。可是,谭又被林市长劈头劈脑的骂开了。这次,林市长实在忍不住了,骂:"我不是要你做假数,是要你懂政治"。

过几天,谭可诚被宣布调职到市政府当副秘书长,被冷藏了。在外经委全体职员的会议上,谭哭着道别了。从此,工作优哉游哉。

谭可诚判断失误了,因为林市长刚上任做代理市长的时候,曾去外经委做亲民活动,发表了工作要实实在在的感人的肺腑之言,对出口下降表示了莫大的理解。难怪谭可诚以为林市长是不搞虚假的领导。他忘了一句流行的官场话"屁股指挥脑袋",就是说坐什么位置说什么话。林市长从代理市长转为市长了,一切当然要变。后来,接谭位置的蒋厚锡就能马上把出口额冲上去,满足了林市长的要求。看来,谭的政治头脑确实差那么一点点,

共产党的官不易当,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为替罪羊。如果统计数假了,被严打的不是林市长,真是做假难不做假更难。中国卫生部长在SARS疫情中就是个样品。

这是在广州市外贸行业流传的一件真实的趣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