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诚:什么是干涉内政?

发表:2003-05-21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5月16日在答记者问时说 “美国的所谓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一再打着宗教自由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既不得人心,也是注定要失败的。”

中国政府喜欢说什么别人“干涉中国内政”,一会是西藏问题、一会是台湾问题、人权问题,现在又多了个法轮功,不过也就是这几个问题,总是费中国政府的神,总要派个把像章启月这样的人“义正辞严”地回击美国几句别“多管闲事,这是中国内政”。

在共产党眼里,什么都是民族尊严问题,什么都是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而对于别人所提出的批评,从来就没有听进去。既然有了这个口实,共产党还能够管得住人家的嘴?关键是把人家的批评听进去改过来。好像美国对中国专门鸡蛋里挑骨头似的。问题就在于共产党政府确实有这些问题存在,而且总是没有解决好。美国人也就是死盯着这几个问题对中国发镖。

这次章启月发言人明显是在批评美国对中国法轮功问题指手画脚,说什么企图为法轮功“鸣冤叫屈”。法轮功在香港、台湾、包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都是合法存在的。那为什么它在大陆就是邪教呢?法轮功能够得到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撑腰”,难道只是美国用来做幌子的?美国就喜欢邪教?

不光是美国了,还有其它国家和组织,中国政府也要批评他们干涉中国内政了。3月19日,就欧洲议会支持台湾加入WHO,章启月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对欧洲议会再次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4月19日章启月又指出,欧洲议会近日通过的《欧洲议会关于欧盟委员会对华战略文件的报告》,对中国的人权状况以及台湾、西藏等问题作出了许多不符合客观事实的错误结论,严重地干涉了中国内政,这是中方所不能接受的。整天就是这些个问题,搞来搞去,如果中国政府早点把它们解决了不就没事了吗?我看不是中国共产党政府不想解决,采取它一向所坚持的强硬立场,所有这些都是根本无解的嘛。

--转自《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