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蛮横冷酷伤透台湾民心将使两岸渐行渐远

发表:2003-05-21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曾淳良特稿)台湾希望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活动的诉求,再度遭到中国大陆以政治理由杯葛、抵制而落空,中共蛮横冷酷、不尊重人道的作法,不仅把台湾隔离在世界卫生与健康的体系之外,更严重伤害台湾两千三百多万人民的感情,中共的不友善将使两岸渐行渐远。

第五十六届世界卫生组织大会日前在日内瓦召开,在中共的强力封杀之下,世界卫生大会总务委员会将台湾参与案排除在大会议程外,台湾争取成为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的行动第七度受挫。

中共打压台湾参与国际卫生组织活动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中国大陆先是隐瞒俗称非典型肺炎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疫情,造成全球性扩散与蔓延之后,接着又蛮横无理地阻挠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这种做法不只让台湾人民极度反感,台湾朝野更同声谴责。

事实上,中国大陆SARS疫情的扩大与北京当局的刻意隐瞒脱不了关系。中共官方一开始对SARS疫情的正式发言,不是低估疫情的严重性,就是夸口说疫情已经“有效控制”,以致造成SARS蔓延扩散到来往频繁的香港,接着新加坡、越南、台湾也出现感染病例,甚至连加拿大、美国也发现同样的病例,扩散速度十分惊人。

外界批评北京当局隐瞒SARS疫情的声浪不断高涨,在国际的强大压力下,中共官方终于在今年四月二十日承认首都北京市感染SARS的病患人数比原先公布的多出近十倍。中国大陆卫生部长张文康及北京市长孟学农更因控制疫情不力而遭撤除党职,黯然下台。

尽管两岸三地SARS肆虐,导致许多民众失去健康,甚至断送宝贵的生命,一再宣称“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北京当局,却无视台湾两千三百多万人民的卫生与医疗权益,在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蛮横阻挠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组织,刻意将台湾隔离在全球卫生与健康的体系之外。

医疗无国界、卫生无国界,追求身心健康和良好医疗照顾是普世公认的基本人权,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权利可以任何理由来剥夺其他国家人民享有医疗保健的权利。中共应该认知,加入世卫组织是台湾两千三百多万人民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最近几个月来,SARS疫情的不断扩大与发展,更显示台湾必需成为世卫组织一份子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中国大陆拒绝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意在隔离台湾,也就是隔离台湾的两千三百多万人民,中共的不友善态度,最终将使两岸渐行渐远。近年来,口蹄疫、登革热、肠病毒、SARS等恶疾在两岸之间为害,除严重影响两岸交流,更造成极为可观的经济损失。两岸加强防疫合作已刻不容缓,中国大陆若能协助、至少不杯葛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组织活动,不仅有助缓和两岸关系,也可提高两岸医疗防疫水准,共同迎接挑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