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长级高官梁汉铭跳楼身亡

发表:2003-05-23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物料供应监督梁汉铭,二十二日在何文田寓所中留下遗书,声称不堪工作压力,从十七楼跳下当场惨死。据现场消息称,事主因为感到工作压力很大,加上最近又与上司不和,情绪十分低落,导致经常失眠,需要接受精神科治疗,至二十二日终于自杀身亡。

星岛日报报道说,死者梁汉铭,五十岁,常务科监督,属D1首长级,月薪十万四千多元,在其部门管理层中属第三把手,仅次于处长及副处长。他管辖的常务科负责政府物料的预购及验货,营运、储存及分发等事务。梁于七二年加入运输署任助理文员,翌年转入政府物料供应处由底层做起,一干三十年,于九六年晋升为监督。

消息称,自从“萨斯”肆虐,政府物料供应处于四月开始代教统局及康文署所订购的口罩,被指不适合使用,该处备受责难,高官及员工均感到压力。但该处所属的财经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死者并无处理有关“萨斯”医疗物资的采购及任何相关工作。而本年七月一日起,该处与政府车辆管理处及政府印务局合并为“政府物流服务署”。合并后可削减六十个职位,包括首长级职位,三处合并亦为高官带来压力。

苹果日报报导说,梁与家人同住在何文田山道十一号仁礼花园B座十七楼的高级公务员宿舍;据悉,他昨晨八时半穿整齐西装如常离家上班,但一小时后突然折返,妻子问他何事,当时梁只谓感到身体不适,很疲倦,之后便入房休息,妻子不以为意。

约十时许,大厦管理员听到一声巨响,查看下见梁倒地上,已全无气息,相信他是从高处堕下,于是报警,救护员到场将梁送院,惟已证实不治。妻子直至警方登门调查才知悉丈夫跳楼自杀,在医院惊闻丈夫死讯,伤心欲绝。警方则在梁的睡房内发现他留下一张便条遗书,上面简单写上十数字:“因为工作压力大,选择跳楼解决。”

明报报导说,公务员事务局长王永平对梁的逝世感到非常难过。他赞扬梁生前尽忠职守,该局会协助其家人度过艰难时刻,并向其遗孀及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政府物料供应处长孔郭惠清亦称赞梁贡献良多,深受同事和朋友拥戴,对他突然身故深表哀伤。

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副主席郭志德表示,近年政府的瘦身政策,加上市民对政府的要求提高,令到公务员无论是高层或基层人员,都要在工作量大增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工作,压力自然十分之大。

据报导,梁最近曾向家人透露,最近与一名上司关系欠佳,工作上很不顺利,感到压力很大,并经常失眠,他曾看精神科医生,但情况无好转。梁曾向妻子称希望退休,妻子亦同意,并劝他放松心情,可是他最后选择了自杀。

据说,梁感到工作压力已不是近期的事,在去年十月,政府物料供应处负责的一次拍卖会上,政府拍卖一批由海关充公得来的电脑硬碟,一名电子出口商人以六十五万七千元投得,但事后该名商人投诉部份硬碟曾浸过海水,无法转卖,令他损失十二万多元,要求政府赔偿。梁汉铭负责处理有关投诉。

他当时解释,根据拍卖条款,列明政府不保证拍卖货品可以正常运作,竞投人士在检视货品时,有责任评估整批货物能否为他带来商机。据悉,虽然事件最终获得解决,但梁却因此感到压力,加上其他不如意事,经常失眠,精神恍惚。

另外,廉政公署上月破获一宗公职人员涉嫌以低价购入口罩以高价转售图利案件,拘捕的九名人士中,包括一名派驻海事处的一级物料供应员和他的妻儿。事后有消息称,梁汉铭被上级指摘身为监督而监管不力,事件亦令他情绪低落。


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