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贪污 浙江建设厅副厅长携全家出逃

发表:2003-05-2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城市化办公室主任、前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杨秀珠,因涉嫌贪污,事情败露,于4月中旬携全家出逃。

据法法制日报报导,4月下旬的一天中午,正在老家温州市参加一个房地产会议的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给厅里挂了个电话,称老母亲病了,要求请几天假照料老人。几天后,当有关方面领导提着礼物上门慰问杨母时,才知道这个电话竟然是个障眼法:老人没病没灾,杨秀珠却一去不见踪影。事后调查证实,杨已携带女儿、女婿、外孙在上海虹桥机场出境。

杨秀珠是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城市化办公室主任、曾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她初中毕业,原是温州市饮食服务公司一名卖馒头的服务员,在“文革”中造反起家,从此平步青云,一直跃升至有着七百多万人口的温州市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后又调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

去年下半年,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在侦查温州市大工联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夏爱华受贿案时,发现一名专门替生产厂家推销代理电力设备的电器商人周道听曾向温州市电力、建筑行业的十多名当权者行贿几百万元,受贿者包括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荣。

杨光荣是杨秀珠哥哥。2月26日清晨,当鹿城区检察院将杨光荣拘留。杨光荣在当天就交代了一些事实说:在签订市区公园路东南大厦电力设备供货合同过程中,曾一次性收受周道听贿赂18万元。

之后,法国商人陈其跃锒铛入狱。陈其跃原籍温州永嘉,20世纪80年代后期回国创办了温州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在温州名噪一时。陈其跃入狱的直接原因与叶征有关───去年,有“财色行长”之称的原中国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叶征被捕后交代出前者曾向他行贿四五十万元,陈因此而成为中国司法机关的通缉对象。但陈之所以在温州成为人们谈论腐败之类问题时的热点话题,却与杨秀珠连在一起───在杨任温州市副市长期间,陈的公司曾以五千多万元的极低价获得华盖山东麓原温州市动物园地块的使用权,而后建设开发“米莉莎花苑”───同是这块地皮,在此前公开举行的拍卖会上,温州市土地局、规划局两家共同测算的地价为1.0080亿元,一家房地产公司最后以1.2280亿元的价格竞投中标。但后来因为杨秀珠坚决不同意中标公司关于调整规划指标的请求,这块地皮几经周折,最终还是落入陈其跃的手中。有人推算,陈从这个项目中至少可获利2亿元。因受贿罪,叶征已在今年初被温州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而已在国外的陈其跃自以为已风平浪静又开始了他的中国之行,没料到刚入深圳,就被浙江省检察院逮捕归案。
  
  弟弟被捕,账册被查,陈其跃入狱,使与所有这些案件有关的杨秀珠意识到自己这次确实已被纳入调查人员的视线。她知道检察机关如果对她这个省级干部进行立案调查和实施布控必须要经过一定的批准程序,利用这个时间差,早就有了准备、留了后路的杨秀珠携带女儿、女婿、外孙在上海虹桥机场从容出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