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思:新华网这条消息若属实 瘟疫在六七月份难免大爆发

发表:2003-05-24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遇到一个台湾人,他自豪地对我说:“我们台湾也有萨斯,疫情很严重,但是我们不隐瞒,有多少人患病就报多少人,隐瞒只能使情况更糟,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感染。”望着他的表情,我有些不自在,但又不能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我们到现在还在隐瞒。

隐瞒疫情的部份原因

中共有中共的难处,没有外资输血,中国的经济立即就会崩溃,所以要隐瞒疫情,让那些外商继续投资和不转移商业阵地。

萨斯蔓延时,东部发达地区省份几乎无一幸免,北京、广东更是深受其害。这些地区的旅游业、航空业、餐饮业、零售业等遭受直接损失,有的损失还相当惨重。
  
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中占一半左右比重的外贸行业亦不能独善其身,遭受萨斯影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就拿今年的春季广交会来说,成交额仅为四十四点二亿美元,只有一万六千四百多位客商到会。这与去年春季广交会到会客商逾十二万人和成交额一百六十八亿美元相比,其下滑幅度显而易见。

此外,受“非典”影响,一些重要的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推迟和取消不仅使中国蒙受一部分经济损失,而且还会影响中国外贸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据中国外交部消息,自中国发生非典型肺炎以来,截至五月六日,一百个国家对中国往访团组和人员采取限制措施。这也会对中国外贸造成直接或间接的负面影响。

广州的官员提出不许戴口罩,怕引起恐慌。到底是萨斯引起老百姓恐慌,还是口罩引起老百姓恐慌?

北京的真实疫情

5月10日新闻报导,目前中国内地有25个省份报告发现了萨斯病疫情,其中北京最严重,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北京两千多名感染病例,有半数以上没有关于感染时间和地点的记录。

但北京还有另一种消息,5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内部会议,向市局中层以上干部通报了北京市真实疫情。会议透露,北京因感染SARS而死亡的实际人数超过五千,并且因感染SARS住院人数已接近三万。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23日下午4时通报:22日10时至23日10时,北京新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15例。

是公安局在撒谎还是卫生部在撒谎?

中共玩儿的数字游戏

香港当局5月10号表示,如果香港的萨斯病疫情继续好转,达到连续三天新增病例不超过5人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将会考虑解除对香港的“非必要旅行警告”。

这个标准太容易了。

香港5月10号新增死亡两人,新增感染病例7人,这是香港连续第七天出现个位数字新增病例。数字慢慢往下降,别说新增病例不超过5人,就是不超过两人中共也办得到。

世界卫生组织在23日的公报中表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连续6天平均每天新发现的患者少于5名,这表明非典疫情自从今年3月达到高峰后,已经持续减弱;而在广东省,已经连续11天平均每天新发现患者少于5名,这应该归功于省卫生机构的努力。

掩盖疫情得到了撤消“旅游警告”

5月23日新华网发表文章《世卫组织从即日起撤消对香港、广东的旅游警告》,文章说,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世界卫生组织23日宣布,从即日起撤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23日收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正式通知:从5月23日起撤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日内瓦宣布解除到中国香港特区和广东省的旅行警告。它说,上述地区的非典疫情已“明显改善”。

可怕的代价

很多信息都表明,连世界卫生组织心里都清楚,广东和香港的萨斯疫情并没有“明显改善” ,但是中共急于要挽回经济上的损失,提供给世卫组织的疫情报告达到了解除的标准,而实际上并没有达到,可怕的疫情依然在掩盖着。

如果新华网的这条消息属实,广东和香港真的解除了旅行警告,那近期内很可能就能看到结果,疫情爆发起来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到头来,人会发现,想欺骗别人,其实最后受害的是自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