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观察》军队动向

作者:云上风 发表:2003-05-25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1日,大陆各大报纸突出报导了胡锦涛将次以国家主席身分出访的新闻,除此之外,就是报导SARS的近况,比如北京的报纸突出人民医院终于解除隔离。上海的中共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头条是报导两个三角洲,即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经济发展对比,但也是以前面两方面内容为主,而解放军报则比较特别。

 解放军这天的一版有三大重点内容,即海军316号潜舰遇难官兵追悼会的新闻、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有关全军和武警学习“三个代表”活动的综述。

 海军361号潜舰遇难官兵追悼会的新闻,在地方报纸上处理为简讯,但在解放军报上是重点新闻,这没有疑问,因为这是军队近期发生的大事。而这条新闻的重点内容,是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追悼会上的讲话,其重点是要求海军“要认真学习江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江泽民提出的“三个坚持”,即“坚持以现代化建设为中心,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依法从严治军”。

 解放军的评论员文章,标题是“一手抓防治非典 ,一手抓部队建设”,望题会意,这篇文章的主要意思已很明白。文章说防治SARS是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但文章的重点则落在“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坚定不移,毫不放松”,去推进部队建设和改革,因为军队是“执行革命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

 关于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建设小康作贡献”教育活动的综述,则传递出一个讯息,即今年初以来,解放军总政治部统一部署的这个活动,被摆上“头等重要位置”,被列为“首要政治任务”,在SARS疫症出现后,军队和武警也是“把与非典的斗争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的。

 解放军报是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在此之前,有人注意到解放军面对SARS疫症,曾有一段时间保持沉默。5月21日的解放军报一版,可以说是理解本阶段解放军基本动向不可不读的一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