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现代“郭靖”

作者:沁谧 发表:2003-05-26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次听到言骏,是从朋友的口中,他们说:“姚言骏这个人很不错,很有爱心,小朋友都喜欢和他玩,他真是一个亲切的大男孩!”但当我真正看到了言骏,一时之间,我很难将朋友对他的描述和他本人连在一起。因为在我想象中,言骏应该像“韦小宝”那样调皮可爱,没想到他却像浓眉大眼的“郭靖”般,刚正不阿!

英雄落红尘 冲突矛盾来

就读文化大学法律系四年级的姚言骏,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看布袋戏、武侠剧,并看遍所有英雄豪杰的传奇事迹。于是,锄强扶弱、行侠仗义的豪情壮志,也就成为言骏的理想与目标了!但是,当言骏从武侠幻想中回到了现实,却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自己以为是正确、正义的事情,在别人眼中却非如此。

言骏表示:“以前总觉得自己不可一世,自己做得没有错,但是,当我太固执己见、一意孤行之后,反而造成了人际关系的紧张,甚至自以为众人皆醉唯我独醒!渐渐地,当大家都对我有所不满时,我心中也开始怀疑,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真的就是对的吗?如果是对的,那么为什么大家都不认同我呢?”

为了解决疑惑,言骏便在专科的时候,加入了服务性社团,想从参与活动中学习人际关系的互动、两性关系的相处、领导统驭等社交技巧。也因此,言骏开始成为社团、班级的重要干部,并主导学校许多的活动与事务。

但是,当工作越来越繁杂,事情越来越沉重时,言骏发现,自己学到的人际处理完全派不上用场,只要矛盾一来,还是会忍不住地生气,并无法克制地暴怒!尤其当掺杂着家人的冲突、感情的创伤时,言骏发现,自己真是无能为力,剪不断、理还乱!

凡事向内找 表里终合一

然而,就在去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言骏接触了“法轮功”!当他去上了义务教功的九天班之后,言骏简直如获至宝,从中找到了许多问题的答案。言骏表示:“自己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接触气功,但是,胡乱尝试的结果,却反而给身体带来许多不好的影响。然而,法轮功强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炼功,并重视心性的修炼,真的让我改变很多!”

言骏记忆犹新地说:“今年四月的时候,我担任学校实习法庭的总筹,但却突然遭遇到很大的困难,大家都怨声载道、互相责怪,这时如果以我以前的个性,我早就当场发飙起来。但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先检讨自己的不足,然后心平气和地一样样讨论事情的解决方法。没想到,当我愿意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当我愿意先向内找自己时,原本以为严重的问题,竟然奇迹似地都解决了!”

言骏坦诚地说,自己以前是个表里不一的人,即使心中充满许多愤恨不平、妒忌争斗的情绪,也要装着很开朗、很健康、人很好的样子,但其实心底却不是这么一回事!说不定他嘴巴说你好,内心却还咒骂你呢!一直到修炼后,他才真正从本质上去改变自己,成为祥和慈悲的修炼人!

以前言骏最喜欢金庸小说里的“郭靖”,郭靖对父母孝、对国家忠、对爱情贞、对朋友义、对子女爱的所作所为,虽然令他向往不已,但被执着羁绊的言骏,却怎样也无法做到!然而,修炼后的他,在“真、善、忍”的熔炼中,以往嫉恶如仇的火爆脾气,竟不知不觉化为暧暧内含光的沈稳与朴实,成为纯朴、正直、先他后我的现代郭靖了!这时,我突然调皮地想,如果郭靖活在现代,遇上了姚言骏,说不定也会想来学学“法轮功”吧?!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