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婚姻的非典时期

发表:2003-05-26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典肆虐,对中日国际婚姻也产生了影响。一些婚姻介绍所感叹正在中介的婚姻因为非典而好事多磨,而在不少国际婚姻家庭中,非典则在不觉间成为话题。非典已让国际婚姻也进入非典时期。

  据一位专为中日婚姻做中介的张女士介绍,这两个月里,原本眼看着有希望的几对人都因为非典而受影响。一位40岁的日本男士铃木通过介绍,与北京一女性已经通过书信和照片而彼此都中意,原定黄金周去北京相亲,女方也曾欣喜地表示那时候中国也放“五一”长假,可以陪伴他在北京游玩,然而非典阴云密布,情势立即改观,二人和介绍人都不知道何时可以安排他们见面。而另一对已经经过相亲步骤,结婚手续已经办妥,现在北京的女性原已定下日子来日本,但非典一出,日本男方家里闻“京”色变,紧急去信:“万一你也非典,或者有潜伏病菌的话就麻烦了,我们日本一例也没有呢,所以请暂时不要来了,以后再说。”

  这样已经有了基础,只待见面的男女还算有希望的。有些人正处于初级接触阶段,即邮寄相片和信件时,每日增加的非典人数让日本男人望而却步,各种相亲手续都有所延误。

  除了正在筹备中的国际婚姻好事多磨,目前正在日本安居乐业的中日夫妻面对每日的非典新闻也不由得将此作为话题。一位从北京嫁来的女性李芳称,这次非典成为他们婚姻质量的“ 试金石”。在北京成为重灾区后,她的丈夫听她说担忧北京的父母能否买到口罩,便四处谘询,最后在网上定购了一大纸箱的N95口罩,立即让李芳给北京寄去。他说这是医疗用的口罩,希望你的爸爸妈妈都平安。此举让李芳十分感动,她说以前从来没有想到日本男人有这堋善良细心的一面。

  并不是所有的日本丈夫都善良细心,来自广州的陈娟丽说她因为非典期间的夫妻争吵而对丈夫感到失望。每天早晨,NHK新闻播出全球和北京非典疫情的时候,她的丈夫都冷冷地说一句“ 你们中国连首都都这样,其他地方更别提了。”她的丈夫因此还收回前阵子答应接她父母来探亲的条件,理由是“ 听说都是广东人乱吃东西吃出来的,你们家没事吧?”陈娟丽说她十分气愤,更期待中国非典阴云早日过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