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于七月一日回归纪念当日来港

发表:2003-05-27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十亿元重建香港国际盛事之都形象的大计,随沙士疫情受控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初步构思,重头戏将配合香港回归纪念于七、八月推出,包括由北京中央政府出面,邀请部分外国政要访港;此外亦广邀世界级球队、明星及歌手来港献技,务求重新擦亮香港这颗东方之珠。

据悉,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七月一日回归纪念当日来港,亲身替香港市民打打气。至于外国政坛重量级人物方面,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亦将应邀访港。

邀纽卡素来港作赛

此外,继英超劲旅利物浦球队及其前锋主将奥云答允来港献技外,当局亦正致力邀请另一英国劲旅球队纽卡素来港作赛,重建本港活力本色,踢出精采。

娱乐事业方面,除老牌歌手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 )及国际著名乐队滚石乐队,已铁定疫后来港演出外,港府亦打算邀请更多年轻的世界级歌手来港表演,务求重新打响香港盛事之都的名堂。

前纽约市长允到访

由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统领的重建经济活力小组近日正积极听取各界意见,并与其智囊努力筹备,如何动用港府的十亿元拨款,于七月份推出一系列的庆祝及宣传香港的活动。港府正筹备邀请外国政要来港,中央领导人是当然的首选。据悉,今次计画得到中央政府“撑腰”,协助本港出面邀请四、五名外国政要访港,一同见证本港光辉再现,美国“九一一”事件的英雄,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已初步答允于七月来港。

一系列重振经济活动,其中一项重头戏,是将一颗被誉为“东方明珠”的夜明珠于维多利亚港重现,寓意香港于“沙士”事件后再放异彩,重现光明。计画亦构思于金紫荆广场连续二十日推出多采多姿的表演及庆祝活动。

除重量级外国政要外,港府亦希望邀得体坛明星及世界级歌星来港献技,务求令本港重现活力,驱走沙士带来的闷气。除已落实有世界级球星奥云在阵的利物浦七月来港作赛外,港府亦正与另一队英超联球队纽卡素商讨希望于七月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与首届的英超亚洲挑战赛后,可顺道来港献技。

挽回全球游客信心

此外,有旅游业界人士亦指出,本港亦拟主动邀请世界各地的前线旅游业界代表访港,藉行动及亲身体验,挽回世界各地对本港的旅游信心。行政长官董建华将于十一月出访英国,唱好香港,而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则会到主要金融中心,如纽约、伦敦、法兰克福等地,促进本港投资。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亦指,日内将会公布多项重点旅游宣传项目,而七月大规模疫后重建庆祝活动将由梁司长统筹,不过有关方案仍有待落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