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驳“干涉内政”

发表:2003-05-27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来自于文明社会的指责,从反面回应民主、自由的理念,也就是搞通常意义的反和平演变,极权专制主义者常常祭起反对干涉内政的大旗。在我们尚未泯灭的记忆中,反对干涉内政,已然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对外声明的一句口头禅了。只要是别人提出了不对极权口味的看法、意见或者建议,那么,干涉内政就一定是一块不大不小的、恰如其分的和厚厚实实的挡箭牌;只要稍微触及了专制政体的痛处,那么,无论多么有道理的质疑、斥责抑或批评,便都一定会被统统地指责为“干涉内政”。

干涉内政就象是下雨天的一把伞,可以为极权主义肆意滥权的胡作非为无所不用其极地遮风挡雨;干涉内政是一把利箭,可以斩断所有外来的愤怒声讨、合乎正义的痛斥以及符合人类普世价值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等理念。

诚然,一个国家确实有一个国家的内政,但这个“内政”据说是不允许干涉的,既不允许质疑,又不允许批评,更不允许介入。因为,这样一来,就必定触及了某个国家的某些人的利益。至于内政到底是什么?是违背人权的,还是合乎人权的;是扼杀自由的,还是倡导自由的;是实行灭绝人性政策的,还是实行保护人权政策的,如此等等的这些问题如果不加以解决,只是谈论内政,那就是违反正义原则的,那就是非正义的,那就是可笑至极的,也是荒谬绝伦的。因为,这恰恰是极权专制主义者以内政为晃子而滥权的口矢。

非人权的内政应不应该干涉?应该采取什么方式干涉?干涉内政之前和之后对于保障人权究竟有何种影响?人类社会究竟是以主权大于人权作为自我行动的指导方针,还是以人权大于主权作为现代化的理论旗帜与行动指南?这些问题都有待于人权理论家们高屋建瓴地加以探讨、论证,并根据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而给予切实有力的解决。

刚刚被推翻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被文明正义的力量推翻之前,经常不断地用干涉伊拉克内政作为他与文明社会相抗衡的强大盾牌或厚实掩体。当国际社会指斥萨达姆及其专制政体草菅人命、滥杀无辜,一批又一批处决伊拉克知识分子、枪毙反对派人士及其家属时,伊拉克政府便扬言说,这是伊拉克内政,不容干涉;当萨达姆政权用神经毒气一次性就毒死了5000多名库尔德人而为全世界广泛声讨之时,萨达姆政权表示,这是伊拉克内政,决不允许外在势力横加干涉;

以米洛舍维奇为首的前南斯拉夫共产党,在科索沃等地制造惨绝人寰的种族大屠杀时,他就用不许干涉内政作为他平息全世界范围内愤怒声讨的镇山法宝。当地的少数民族阿族,一个村庄一个村庄地被杀光,几百人几百人的一个个墓穴,都以其苍凉的绝望和风干了的泪水,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了不许干涉内政的无耻昏庸之意义。缄默无语的累累白骨、无耐悲鸣的沉重叹息,还有深不可测的绝望,这,就是极权专制主义者所称谓的不许干涉的内政!

索马里的内政如果不加以干涉的话,种族大屠杀就一定会一如既往地继往开来,更会与时俱进地发扬光大。一个村镇一个村镇的人口都被杀光了,这样的内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说法,肯定也是不允许外来势力加以任何干涉的;

北朝鲜极权专制主义者金正日和他的朝鲜劳动党(朝鲜共产党)这个狗党,对于北朝鲜人民任何一个风吹草动的思想和任何一句不合金家王朝时宜的话,都要实行诛连九族的内政屠杀。大面积的恐怖紧紧地包裹着每一颗已被彻底愚化了的且正在苟延残喘的心灵,任何外来的指责都必然引起这个流氓无赖国家的一口回绝,并且以不许干涉内政的口实作为搪塞,纯粹是一副泼皮耍赖的土匪嘴脸;

中国大陆长期以来一直紧定不移地实行着秦始皇加马克思(毛泽东语)的残暴无耻的无产阶级专政和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毛泽东语)的倒行逆施的反人类、反文明、反现代化的罪恶行径。头颅滚滚向坟墓,泪水汩汩八丈高;沉冤累累无处诉,苍茫悲剧排山倒!五十年代刑室大好,半个世纪咏叹悲情!

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政府所实行的内政,是灭杀人权而张扬皇权、取缔自由而滥施极权、消除法治而大搞人治的内政,是实行中央极权而扼杀整个社会的制度创新力的内政;是制造泪水与血污的惨无人道的内政,是流氓、痞子加阿飞的内政,简言之,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封建制与奴隶制相叠加的社会主义腐朽王朝之内政。毛死后,华国锋作为毛泽东乱伦搞出来的亲儿子,完全彻底地继承了毛的衣钵,不但无能,而且专制;不但专制,而且极权;不但狭隘,而且昏庸,一言以蔽之曰:也跟他老爸,跟那个叫做毛泽东的家伙一样,的的确确是货真价实的臭流氓一个!

说是“永不翻案”而三起三落的邓小平爬上了红朝垂帘听政的、高高在上的黑屋子里的一个宝座之后,也打出了不许干涉内政的流氓大旗,连绵不断地造成整个社会人心慌慌的恐怖事件,大搞法外执行的所谓严打运动,取缔人民群众意见表达的各种渠道,以反对精神污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反对和平演变等方式,蹂躏并肆无忌惮地迫害中华民族的各路精英,并在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一手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惨绝人寰的北京大屠杀。邓小平临死前,用封建专制所惯用的粪土不如的禅让制,指定了年事已高达65岁的儿皇帝江泽民作为他红朝皇权的继承人。江泽民搞了个具有现代历史意义的焚书坑儒──查封了广受欢迎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软禁了该报社长钦本立,并以此作为他登基于所谓第三代领导核心的可耻祭礼。

十三年来,江泽民无耻至极地镇压异已、围剿言论自由、屠戮社会进步的一切自发力量,把所有的自由信仰者赶尽杀绝。这个毫无现代普世价值等文明理念的上海小瘪三由于其腐朽、昏庸、无能,极其严重地阻碍了中华民族现代化千秋大业的历史进程。他经常打出的旗号竟也是不许干涉内政,明火执仗公然地与人类文明和全世界进步力量相对抗。这个灭绝人性、更谈不上一点良心的戏子,总是用不许干涉内政来维护他肆意滥权和贪权恋栈的既得利益。

江泽民的内政就是流氓的内政,瘪三的内政,土匪的内政,换句话说,就是无德、无耻、无道的内政,就是他那个政权上海帮的内政。在十三亿人民都被他这么一个大无赖似的小瘪三给蹂躏得迪溜转的时候,黑暗、无耻而且肮脏的内政难道还不需要去干涉一下吗?

干涉内政,实乃大势所趋也!干涉罪犯的犯罪,目的是恢复人类的应有正义;干涉侵犯人权的内政,是促使中国大陆走向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意。

干涉内政,此事甚好,应该抓紧落实赶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