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国“流光”软件 自己资料被“看光”?

发表:2003-05-2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蔡孟尚、王大中、王佩华5月28日连线报导,中国对台资讯战悄悄开打?台湾教育部电子计算机中心最近通知各大专院校,指称中国大陆网站提供的“流光(Fluxay)”骇客软件,疑有后门程式,网友在使用这套软件侦测他人电脑时,自己的电脑资料反而有遭秘密传回中国或其他国家的网站之虞。

 负责掌管台湾资讯通讯安全的行政院“资通安全会报”综合业务组主任戚难先昨天指出,当初发现“流光”这套软件有安全疑虑,主要是发现它是中国开发,为避免台湾地区的电脑资料回流中国,因而通知教育及政府机关严禁使用。

 对于“流光”远端监控软件窃取使用者电脑资料并可能流向北京新浪网,台湾新浪网表示,该公司不知此事,经联系北京方面后,也表示对此事不知情。若收到政府发文要求调查,将尽力配合。

 “流光(Fluxay)”这个免费软件属于骇客必备入门工具之一,可用来做为入侵及侦测工具。由于其开放原始码特性,有心人得以任意改良符合所需,而它在中国的软件网站上相当有名,下载率一直保持在前五名。

 根据相关网站上的介绍,“流光”可以侦测解除POP3、FTP等网路主机的密码,找出网路系统漏洞,还可以一次侦测多部主机,功能强大且使用介面豪华,是许多入门骇客的必备软件。

 台湾地区的资讯工程师也发现,许多玩家在侦测他人电脑的同时,却忽略“流光”也被人留下后门程式,使用者利用此软件侦测自己或他人的网路漏洞时,自己电脑里的资料反而有可能被人“看光光”。

 资深资讯安全工程师王大维表示,目前已发现“流光”出现遭人植入后门程式的版本,安装软件后,程式便会偷偷“窃听”电脑使用情形。更离奇的是,这些回传的资料,最后都传到中国“新浪网”的电子邮件信箱。惟目前究竟是中国方面有心人士在做“商业资讯收集”或有其他“政治目的”,则不得而知。

 台湾新竹地区的交通大学和大华技术学院电子计算机中心,目前都在网站上公布此警告讯息,大华电算中心人员表示,这种有俗称“木马”后门程式的软件十分可怕,使用者可能只感觉电脑忙碌或速度变慢,但却不知它已悄悄把电脑使用者的资料传输出去,而且这类的后门程式有些还像病毒一样会传染,如果政府机关的电脑被这类程式侵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王大维表示,由于安装“流光”会改变作业系统档案,因此光移除程式还是无法完全清除,建议将电脑重新安装作业系统,方能确保资料不被“流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