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矮人”与漂亮女友的浪漫传奇

发表:2003-05-28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民晚报(2003-05-28)报道,在“山城”重庆,24岁的“小矮人”牟小彬近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身高仅1.18米、穿17码皮鞋的他凭着睿智的头脑,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短短2年时间公司便赢利上百万。在他事业成功的同时,还赢得了一个身高1.63米的重庆靓妹覃艳的芳心。

  外貌上巨大的“落差”给牟小彬和覃艳的爱情生活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尴尬和议论。

  牟小彬是靠什么打动了覃艳的心?面对种种议论,他们又是怎样回答的?这对有着“传奇”色彩的恋人未来又将会怎样?

  “小矮人”立誓活出人样

  1979年,牟小彬出生在重庆市万州五桥区凉水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小牟小彬便天资聪明,这让憨厚老实的父母激动万分。然而,上小学之后,牟小彬的身高和体重都停止了生长,连容貌也一直没什么变化。他们成天穿梭在万州的各大医院,可医生的回答却让他们彻底失望了:由于外部碰撞,造成了牟小彬的脑垂体受损,导致了生长激素停止分泌。

  1995年,初中毕业的牟小彬考入了重庆市万州广播电视大学学习经济管理。上中专后,牟小彬在父母为他交了第一学期的学费后,就再也没有向父母要过一分钱。他发誓要在外面靠自己的能力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晴空,让人们对他另眼相看。

  当时,在万州卖报,卖一份报纸可以赚0.35元。看到利润较高,牟小彬于是决定卖报。他每周末早上7时起床,直到深夜12时还在酒吧、火锅店游走,其艰辛可想而知。然而,由于牟小彬出奇地矮,卖报的时候,他经常遭受人们鄙夷的目光,有人甚至变着花样进行侮辱。一次,一个光头男人要买一份报纸,牟小彬高兴地跑上前。不料,光头男人接过报纸后竟要牟小彬从他的胯下钻过去方才给钱。牟小彬忿忿不平,准备不收钱算了。光头男人一把抓住他的耳朵,疼得牟小彬哇哇直叫。无奈,牟小彬只得从其胯下钻过去。

  这种辛酸的事遇多了,牟小彬也有些麻木了。但是残疾人也有自尊,牟小彬立下誓言将来非要混出个人样来不可,让那些鄙视他的人为之汗颜。

  “小矮人”事业如鱼得水

  1998年7月,19岁的牟小彬中专毕业。他掏出卖报攒下的几千元钱给搞装饰公司的表哥,作为在公司的股份。谁知道,由于业务跟不上,装饰公司倒闭了,牟小彬“入股”的几千元钱也全泡了汤。此时,穷途末路的牟小彬不得不开始四处找工作。

  不久,牟小彬应聘到了万州一家房产公司从事策划工作。由于头脑灵活,他为房产公司策划出了不少好点子,公司老板对他格外垂青,破例每月给牟小彬一笔可观的“分红”。在房产公司,牟小彬可谓如鱼得水,不仅学到了不少经商之道,还竭尽所能地施展出了自己的才华。

  2001年初,牟小彬从房产公司跳槽出来。刚满22岁的他创办了一家酒吧。考虑到消费者多为中青年,于是他根据中青年的特点和需求,想方设法搞促销,以吸引顾客。酒吧开张后不但没有亏本,而且第一个月就赚了1万多元。

  酒吧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牟小彬又把眼光投向了其他行业。他狠下心来把酒吧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10多万元,又创办了一家托运公司,专门从事货物托运。由于经营对路,员工齐心,托运公司很快开始赢利,并走上了正轨。

  “小矮人”紧追心仪恋人

  2001年5月的一天中午,牟小彬和几位朋友到一家火锅店就餐。负责他们包间的是一位苗条婀娜、身材高挑名叫覃艳的服务员,牟小彬对覃艳一见倾心。

  趁朋友们聊天正欢之际,牟小彬决定先探探“虚实”。他悄悄地问身旁的覃艳:“你有男朋友了吗?”覃艳见一个看上去大约只有五六岁的孩子突然问出这样的话,猛地惊呆了。碰巧,牟小彬旁边一个朋友听见了,立即指着牟小彬对覃艳笑道:“小姐,你不要小看他,其实他有二十几岁了!”随后,牟小彬的朋友们开始七嘴八舌地帮着解释。覃艳见牟小彬带着公文包,喝酒划拳跟大人没有两样,对他产生了几分好奇。

  几天之后,牟小彬再次前往覃艳所在的火锅店就餐。这次,他“软硬兼施”终于要到了覃艳的传呼机号码。接下来几天,牟小彬便每天都给覃艳打多次传呼,可覃艳却一次都没有回。

  其实,覃艳心里早明白,牟小彬是想追求自己。当时,覃艳心中的“白马王子”是高大而有才华,她根本没有把牟小彬放在眼里。面对覃艳的不理睬,牟小彬受到了伤害。但牟小彬坚信,男人最重要的是有事业。

  一天,牟小彬打听到了覃艳上白班,于是前往火锅店门口等候。等覃艳下班后,牟小彬立即上前邀请覃艳一起出去玩。覃艳认为跟一个“小朋友”出去玩玩也没有关系,于是就答应了。

  逛了公园之后,牟小彬又把覃艳带到了迪吧。牟小彬是迪吧的常客,他一边和朋友打招呼,一边放松地跳起来。覃艳见牟小彬小小模样,一招一式却有板有眼,相当自信,不由得也跟着跳起来……

  在覃艳看来,牟小彬是一个十分幽默的人,每说一句话都逗得她笑得直不起腰来。平时,牟小彬对覃艳很照顾,两人出去玩时,他总要叮嘱她多穿点衣服。牟小彬的关怀让她感觉很贴心。但是,她仍很犹豫,可是,有一件事却促使覃艳下定了决心。

  当时,有很多人在追求覃艳,尤其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张姓小伙子整天缠住她不放。一天,小伙子又来邀请覃艳去滑冰,覃艳甚感其烦,便称自己正和牟小彬“耍朋友”。一听这话,小伙子眼睛瞪得比鸡蛋还大:“牟小彬?你会看上他?”“他虽然矮了点,可他有志气,有本事,不像你这种寄生虫!”话说出口,覃艳才发现,牟小彬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已慢慢“高大”起来。

  “小矮人”赢来爱情春天

  和牟小彬正式确立恋爱关系之后,覃艳一直不敢跟家人提及。

  2002年春节前夕,覃艳试探着先给自己最敬重的二婶打电话。她在电话里讲了牟小彬的情况,然后试探性地问二婶,像牟小彬这样的人会不会有人真心喜欢。

  “他能闯出一番事业,自然有他了不起的地方,说不定有姑娘正看重他的才华呢。他可能会找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媳妇吧!”二婶想了一想后回答说。

  覃艳不敢向亲人道出自己与牟小彬的恋情。可牟小彬却急了,他考虑再三,决定发动“曲线”攻势。他给覃艳的二婶打了个电话,一张口就喊“二婶”,然后把自己的情况说明一番。他让长辈们放心,保证“一生一世照顾好艳子”。二婶被牟小彬给搞懵了,立即亲自出马进行考察。考察结束后,二婶对覃艳“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当然,由于身高问题,覃艳有时也会碰到不少尴尬。两人有时上街,路上有人见牟小彬长得逗人喜欢,会热情地上来问覃艳:“你这小孩儿几岁了?”刚开始,覃艳心里很不高兴。时间长了,心态也就平和了,有时就回答别人:“他24岁了,是我的男朋友!”然后,丢下目瞪口呆的路人,拉着牟小彬幸福地扬长而去……

  牟小彬在万州开的酒吧生意特好,让覃艳帮忙打理,每月包吃包住工资500元。大伙都笑牟小彬太“剥削”人了。可是覃艳却说,这是她自己要求的,她不想让别人说她看中的是小彬的钱。

  临近采访结束时,牟小彬和覃艳幸福地告诉笔者,他们将在明年举行婚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