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即将开审 中国富豪杨斌原来是难民

发表:2003-05-29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朝鲜当局任命为新义州特首的荷兰籍中国富豪杨斌案,6月10日前后即将在沈阳开庭,杨斌的律师团近日曝光,由来自北京的黄姓律师组成的律师团,已在沈阳多日,正在为其辩护作最后的准备。据来自北京的消息,律师团阵容庞大,为首的黄律师是京城名角,据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是法律专家。

凤凰网据28日香港商报报道,此前有消息称,沈阳检察院对杨斌的起诉书中,提起6项罪名,包括行贿、商业诈骗、行贿未遂、虚假出资、非法转用土地等。消息人士说,首次诉讼集中在6项罪名上。

这批律师在北京爆发SARS疫症前期,已经聚会沈阳,收集资料和研究如何应对,他们也对荷兰村等欧亚实业的产业作实际的调查。律师团的首要任务是提出合理理由,试图减轻对杨的判决。但有法律人士分析,判决仍有可能相当严厉。

据称荷兰村将会在审判后作公开拍卖,以清偿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的4亿多拖欠贷款以及南通建筑工程队的1亿多工程款,此外还有商业欠款、员工薪水欠款。但涉及在香港上市的欧亚农业的问题,暂无获得确切消息。

有关人士也透露,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和国际的调查机构,已经通过荷兰、波兰等使馆,对杨斌的商业记录作详细调查。据悉本次起诉会逐步公开部分资料,也会展示杨斌在海外的情况。

有消息称,早前诸多媒体对杨斌在荷兰生活的描写多不符实,杨斌没有留学记录,确切的消息称他离开中国是利用中国对外访问的代表团机会离境,在荷兰脱团,后以难民身份申请居留。杨斌的原班管理人马已经解散,荷兰村已经是空城,但沈阳本地政府部门一直协助维护。

来自杨斌亲属的消息称,杨斌已被证实收押,监狱位于沈阳附近。杨斌目前生活正常,在狱中有他喜欢的红烧肉,也有他不离手的三五牌香烟抽。而且,在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后,杨斌自己掏钱买了一台电视机,在狱中可以看到电视。

杨斌已经知道6月即将到来的审判,对亲戚帮助选择律师组成律师团,也基本了解。他与外界没有联系,但家人和荷兰驻华使馆人员曾经探访。据悉他的太太和两个孩子仍在荷兰。

早前的杨斌不仅是号称富甲一方的大陆富豪,还是朝鲜新义州特区的首任特首。杨斌被捕后,虽然朝鲜方面一直没有取消杨斌的任命,对即将到来的审判,也没有任何回应,但据法律人士分析,杨斌按照中国法律会受到严惩,这势必改变新义州特区的计划,杨斌已经无法担任特首。

还有消息说,朝鲜方面还在寻找合适的人选,仍然可能是原来新义州特区9人筹委会中的一员,不过具体细节在6月审判前不会确定。


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