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十四周年音乐烛光纪念会于六一在芝加哥举行

发表:2003-05-31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芝加哥大陆学人将继续以音乐烛光与演讲的形式来纪念“四”,以表达我们的思念。东西方音乐艺术团的中美艺术家将在纪念会上演奏古典大师的名曲。纪念会的主讲人为“谁是新中国” 一书作者,“黄花岗”杂志主编辛灏年教授。演讲的主题为“中国现代学生运动的比较”。

辛灏年,中国知名作家和学者。“六四”之后曾在中国大陆数次上街游行抗议天安门大屠杀,并愤而辞去了所有社会职务与名誉头衔。一九九五年,应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邀请访美,翌年被哥大聘为历史学博士后研究员。辛教授着有历史专着十余部,中国现代史专论二十余篇。“谁是新中国”一书是他积十数年研究成果的历史巨著,在海内外皆引起强烈反响。从小说家到立志还历史真面目的史学家,辛灏年走过了极为艰辛蹉跎的心路历程。而正是“六四”,给了他这一历程以痛苦的启蒙。

十四年来,海内外无数的人们对“六四”的有声与无声的纪念,已把纪念“六四”升华为一个人类与世界共同崇尚的理念与主题──生命的价值与尊严。那些在大洋彼岸失去了孩子们的“天安门母亲们”在难以想象的恶劣环境中为此而默默抗争了十四年。作为我们,生活在这片自由土地上的中国人,将不会忘记在这一不平凡的日子里,给那些仍没有权力讲话的母亲们带去一点心灵的慰籍。

时间:二零零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时正
地点:White Activities Center, North Central College, 325 E. Benton Ave. Naperville, IL
(near downtown Naperville, at northwest corner of Loomis St. and Benton Ave.)

详情请电:(630)961-3344 (不收门票,欢迎自由捐助)
http://www.geocities.com/emwmusic/
Email: [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