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胜利属于草民阶层的民主运动

发表:2003-06-04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衡量一场爱国民主运动,除了一般意义上的关于成败得失的分析批判外,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这样的事实:

这场运动的影响有多大?涉及到的范围有多广?

我们都知道,中共统治大陆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爱国民主运动,应该是1979年左右的民主墙与地下民主报刊时代。

那时的代表人物,有北京高干子弟魏京生,有与邓小平家族有亲戚关系的陈泱潮,前者写了[防止新独裁者]指向邓小平,后者写了[特权论],指向整个中共独裁集团。实质上,也许是陈泱潮的理论也许更系统化更有战斗性,陈泱潮就遭到了多次被捕却被抹杀姓名的命运。当然,那时的风云人物还有王若望王若水徐文立刘青等,但整体而言,这场运动规模不大,知道的人不多,基本上可以说是精英阶层的民主运动。甚至当时,他们也大多是试图从体制内对共产党进行提醒改造。

我把这一阶段的爱国民主运动归类为[皇亲阶层的民主运动]。


到了1989的六·四运动,失败的理由固然很多,然而如果从战略的角度来看,这场运动仍不免是一场对独裁政权抱有幻想的不彻底的爱国民主运动,从六·四运动的学生要求政府不搞秋后算帐,甚至把涂抹毛贼画像张贴民主标语的湖南义士逮捕交给中共来看,他们远远都没有成熟,只是出于反腐败要改革的本能,而没有达到民主斗争上的成熟和负责。这些学生绝大多数都是没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娃娃,我们不必要求过高,即使后来他们逃亡海外放弃民主斗争,我们也不必过于苛求。即使加上后来参加进去更为勇敢的北京市民和外地国民,这场运动的整体规模也依然是[舆论不小、范围不大]。有很多人已经分析过为什么六·四运动没有工人农民的参与,事实上在当时的农民工人甚至外地市民看来,北京那些名牌大学里的大学生和享尽了种种京城特权照顾的北京市民们,都已经是大陆最幸福的一批人了!

我把六·四运动归类为[精英阶层的民主运动]。

现在,是2003年,我预感到:一场新的爱国民主运动,将以大规模的性质展开。

这场爱国民主运动,将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爱国民主运动,是一场[草民阶层的民主运动]!
为什么呢?我们先来分析目前大陆的社会各阶层状况:首先,农村的国民,已经彻底被中共政权侮辱和牺牲,几亿人已经流离失所,散布在大街小巷,随时会成为推翻独裁政权的骨干力量;其次,企业的工人,面临外国资本家与中共独裁集团的双重剥削与迫害,迅速沦为严重缺乏安全感随时失业又缺乏救济的一群;再次,城市的市民,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目睹着独裁集团的荒淫无耻,产生了极大的愤怒与不平衡心理;至于大中学生,每年都有几百万人因为学费而失学,因为毕业而失业,对中共的政权充满了失望和逆反情绪;至于中共军方,通过因为64镇压已经声名狼籍暗地后悔莫及,加上军方下海以来走私贩毒无所不敢为,已经没有效忠中共独裁集团的精神,有的只是利益的结合,而那些来自农村的军人,更加清楚了解军内的黑暗和自己兄弟姐妹们的生存艰难,只要把事实对比摆在他们面前,他们会站在爱国民主力量的一边!即使是中共党内,由于权力的斗争,以及出访外国的经验,心中也暗地盘算只要对自己利益损害不大,他们也愿意实行有限民主。至于法轮功以及地下宗教,他们已经对中共独裁集团充满了仇恨,即使独裁集团现在给他们[平反],也不能挽回他们的支持与信任,那些被摧残折磨的肉体与灵魂,都时时在控诉独裁政权的罪恶,因此,在爱国民主运动一旦发展起来,他们一定会助一臂之力!

纵观以上各个阶层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一旦新的爱国民主运动爆发,会有怎样大的规模与范围?这样的一场爱国民主运动,是涵盖了全民的运动,是草民阶层领导的运动,是真正唯一能够实现中华民主的爱国运动!

因此,我可以预言,在不久的未来,中国大陆会迎来草民阶层的民主运动,迎来草民阶层的胜利!

这样的草民运动,才能真正动员起各个组织、各个阶层的力量,才能共赴国难,把独裁政权从根本上消灭,才能保证让独裁集团做出根本性的让步,争取实现全民无伤亡的和平民主进程!

从[皇亲阶层的民主运动]到[精英阶层的民主运动],再到[草民阶层的民主运动],现在,中国大陆实现爱国民主变革的时机已经成熟!

目前,我们要做的,不再是哭哭啼啼要求[平反],不再是苦口婆心上书[规劝],而是即刻行动起来,参加和发展爱国民主组织,宣传和鼓舞爱国民主同仁,做好一切的思想与策略准备,迎接伟大的决定性的草民阶层领导的[全民爱国民主运动]时代的到来!

这样的时刻,是苏联巨变的前夕,是真正黎明前的黑暗,是春天到来前的飞雪,同仁们---放弃幻想,即刻行动,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亲自创造和迎接这中华民族的伟大时代的到来罢!

写于2003年6月4日

中华爱国民主党筹委会发言人 清水

[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