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江上飘 长江水质恶化

发表:2003-06-06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指出,长江集水区的水质未来很有可能恶化,根据现在监测的结果来看,三峡库区的水质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类大肠菌群”的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进入库区的上游白水。
另外,根据中国五日发布的“二○○二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大陆两大河川长江与黄河,因三峡大坝的兴建以及黄河缺水问题,正面临严重的污染危机。中国各大河川上的水质监测站,高达百分之四十一监测出来的水质,都无法达到国家标准。

台湾中国时报施钰文综合报道,解振华表示,长江江面上飘浮物的问题已经出现,长远还是要建设垃圾处理厂,因为整个长江流域,不光是农村,所有城市的传统习惯就是把垃圾放到江边,洪水一来都给冲走。

解振华指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已经制定长江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计划,这个计画已实施两年多,到目前为止,库区所有县城都建设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到了六月底,会有百分之六十的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另外,到今年底,库区里的污水处理厂,除了重庆不能运行以外,所有的污水处理厂将投入运行,到明年底,重庆两个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库区所有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都将投入运行。中央还计划在库区上游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厂,计划投资两百亿元人民币左右,目前已经投资五十亿元。

而以经常泛滥知名于世的黄河,根据中共国家环保总局的监测,黄河水位最近到达五十年来的最低点,再加上今年黄河的水污染恶化,连供应沿岸人民饮用都成了问题。

近十年来,黄河两岸县市居民用水激增,工业用水连年增长,加速黄河的干涸速度,最近几年,大陆北方连年大旱,黄河几乎年年断流。

中国大陆其他主要大江如汉江、松花江的水质,也远低于中国国家标准,河川的污染源大多来自民生用水中的肥皂水,以及农民用的肥料,造成严重的氮污染和磷污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