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让高技术移民自生自灭

发表:2003-06-0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移民委员会周四发表的报告指出,加国政府吸纳愈来愈多高技术移民人士前来加拿大,但当中大部分抵加后需为谋生费煞思量。

该份有关联邦政府新移民安顿计划的报告指出,政策要求引入学历高及高技术类别移民,但缺乏足够计划帮助他们适应生活安顿下来。

委员会感到可惜的是,很多新移民移居加国之前,并未清楚了解加国环境及就业市场状况,一些人对于新生活的梦想更觉幻灭。

由于专业资格未获承认,一些具备高技能的专业人士最终投身的士行业的例子时有所闻。报告指出,加国因而浪费了大量人力资源。

报告指出,人力资源使用不得其所,与加国移民政策目标背道而驰。

政策不道德

一名移民人士指出,鉴定专业资格的程序出现障碍,令教育水平变得毫无优势。若果情况属实的话,该个强调高学历的技术移民甄别程序无疑存在误导成分。另一移民甚至指责加国移民政策不道德。

委员会主席、自由党的方丹拿(JOE FONTANA)与加拿大联盟的委员会成员艾邦丝(DIANE ABLONCZY)一起召开记者会,促请移民部拨出更多资源用在移民安顿计划之上。

委员会要求联邦政府仿效澳洲政府的做法,成立新的办公部门,协调海外资历评估程序,而不是留待各省专业监管团体自行作主。

报告指出,移民部透过征收移民申请费及九百七十五元的人头税,每年获得逾四亿元收入,另方面则花费大约三亿元推行安顿计划,协助新移民尽快适应加国生活。

今个财政年度内,移民部预期花费大约三亿九千六百万元,协助新移民安顿、适应及融入社会。

训练准移民

委员会促请移民部提供更多资讯、辅导及语言训练予准移民,这种做法可透过准移民本国的训练计划达致成效,使移民未移居加国前已先获得相关训练。

委员会并且建议提供更多优惠予那些肯在加国大城市以外地区安顿的新移民,从而解决移民过度集中的问题。优惠方案可包括豁免人头税或宽减税项,鼓励新移民往大城市以外地区生活及发展。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