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眼中的上海首富夫妻

发表:2003-06-08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业圈子里的周正毅虽然是大名鼎鼎,可是一般上海的老百姓对他并不熟悉,即便是沪上的媒体,对这名本地首富也是所知有限,与他在香港的街知巷闻,可说判若两人。

  据熟悉周正毅的一名当地人说,他的表现明显是“一国两制”,在上海刻意低调,在香港则不一样。最明显的例子是,他曾经邀请大批香港媒体来沪,却很少接受上海记者的访问。

毛玉萍不苟言笑

  或者是由于出身普通,学历又低,周正毅有意在身上“镀金”,他参与了高校科技企业的投资,接触重点大学的专家学者,他也经常出资助学,最近还一口气捐了2000万元人民币协助防治沙斯。

  有知情者说,周氏夫妻两人,在上海颇有人脉,这与周正毅上述的动作不无关系。据说他和一位高官的弟弟是“哥们”,毛玉萍还是高官母亲的干女儿。

  另外,国浩房地产集团的上海老总,新加坡籍的李慧敏告诉本报,她和周正毅见过约5次,一班人除了一起吃饭、唱歌,也到过他的总部办公室。

  李慧敏眼中的周正毅,是个颇有风度的男士,衣着得体有品味,相当的健谈,也平易近人,没什么大老板的架子或暴发户的狂妄。其中有一次饭局,周正毅的妻子毛玉萍也在席上,但她不苟言笑,比较有“距离感”。

周剪了贝克汉姆发型

  一名熟悉毛玉萍,在她公司工作过的经纪对本报说,毛玉萍是在1987年到香港,她和周正毅,都相当的时尚和前卫,有一度周正毅还剪了个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式的发型。

  这名经纪形容毛玉萍,“出手阔绰,喜欢奢侈品,有时语出惊人,身上不乏名牌和高档货”。她除了担任上海地产的主席,在香港和上海还拥有好几家美容美发院,夫妻俩拥有好几部包括法拉利的名车。

  对于周正毅,毛玉萍可说忠贞不二,并且十分的信任,信任的基础是“自信”,周的绯闻不少,但她认为不过是“工作上的应酬”。虽然她和周并没有正式结婚,但他们有个11岁的儿子,目前在英国的一所贵族学校读书。


联合早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