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清查 I-94 逾期居留资料

发表:2003-06-10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世界日报消息,“九一一”后,美国不只对未来进出的管制更为严格,而且对以往未曾记录的出入境旧资料,国安部也将陆续输入系统。这将成为很多外籍人士在入境、更换签证及调整身分的新麻烦,造成新麻烦的旧资料是俗称“白卡”的 I-94 入境居留时间表。

持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的旅客到达入境口岸 (Ports of Entry 简称 POES) 时,美国入境官员会在入境者所填写的 I-94 表上写下可以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与签证的效期不同),在当事人离开美国的时候,由航空公司或船公司收回交给美国移民单位。

1996 年之前,回收的 I-94 表,都堆在移民局,简单的说,只要当事人离境,没有人过问,当事人在美停留时间是否曾经超过了 I-94 表上许可的期限。

事实上,只要停留超出了 I-94 表格上许可的时间,就是逾期居留。逾期居留在移民法上是个严重的犯规,但是九一一之前,只要当事人不招认,或者在逾时居留期间不与移民单位打交道,移民单位或美国使领馆,大概无法清楚的知道当事人曾有逾期居留的纪录。

九一一后,九O年代的成千上万的回收 I-94 的资料都进入了出入境管制的电脑系统,POES 的入出境管制人员,在检查入境外籍人士时,当事人过去入境逾期停留的陈年资料立刻会在当事人背景清查的电脑上出现,影响到当事人入境的资格。假如当事人已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入境当然不成问题;但若仍使用非移民签证,就可能会发生不得入境的问题。当事人在境内调整身分、在国外重新申请签证或者变更非移民签证,逾期居留的纪录,也都会成为申办时的变数。

更糟糕的是,很多依照 I-94 表规定出境的人士,也会有问题。九O年代回收出境者 I-94 表格者的航空公司或船公司,常未依时把回收的白卡交回,作业也颇为疏漏,移民单位登录回收的 I-94 日期,已超过当事人允许停留的时间。

移民法律界的人士表示,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问题,外籍人士在出境时,一定要把符合没有逾期居留的白卡交出,以证明没有违规逾期居留,而且须保留出境的其他旁证例如飞机票等,万一碰到登录错误时,才有足够的证明反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