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刚结束 学生、家长忙着找算命先生问卦

发表:2003-06-11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网报道,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就有许多市民反映,这两天有不少学生或家长前去寺庙拜佛烧香,或者找算命“大师”预测自己能否考上好大学,记者于9日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

  ●时间:早晨10:00


  ●地点:白云观


  在白云观门前,记者看到写着“周易·预测”、“科学算命”、“面相预测”等字样的七家卦摊一字排开,没想到一大早就是开门红,记者数了数共有11位顾客。除了十位30岁上下的男子之外,其余的全是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大师们”正在为他们绘声绘色地讲解着未来。


  在一家“周易,算命”的地摊前,一个小姑娘站起身来,一边不停地抹眼泪,一边掏出十元递给了“大师”。随后向黄河边走去。记者怕她出意外,尾随着和她搭上了话,她说:“其实自己感觉考得不错,但是家里要求一定要考上重点大学,心里:就有点忐忑,所以才来算命的。没想到,‘大师’说我有可能连上大学的机会都没有,只有多求佛祖保佑了。”


  ●时间:11:00


  ●地点:滨河路“周易。预测”办公室


  位于滨河路上的“周易.预测”办公室里,一位万师太正在给张先生的两个孩子测算考试的成绩。“姑娘不错,能上重点大学,大学位于西北方向?儿子吗,恐怕就不是那么如意了,就看能不能沾上贵人的光。”万师太的话还没说完,张先生已经气得浑身发抖了。“看我回去不扁死这小子,一天尽知道玩,不好好学习,连一般大学都考不上。”


  ●时间:12:00


  ●地点:五泉山


  记者在五泉山睿源寺里看到,十几个学生正在购买香火,以祭神灵。已经被烟熏黑的大香炉腾起滚滚黑烟,整个睿源寺笼早在烟雾中。记者问几个刚烧完香的学生的考试情况时,他们说,“还行吧,至少能上一般的大学,重点大学不敢想。”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来烧香时,其中一个戴眼镜的男孩说:“都是我妈惹的祸,一大早就把我从被窝里提了出来,叫我来这烧香,以求神灵保佑考上好大学!”


  ●时间:下午3:00


  ●地点:隍庙“顺圆预测有限公司”


  记者以一个高考生的身份拨通一家报刊广告上的“易林预测”电话,电话中一男子说风水大师外出办事去了,过几天才来,最后他推荐道:“隍庙有个姓墨的预测大师,你可以去找一下他。”


  随后记者来到隍庙里头的“顺圆预测有限公司”,正好碰上一对刚刚走出的中年夫妇,看着他们满脸堆笑,记者就知道他们算了个好卦,便上前询问,他俩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下我们可以放心了,大师说我儿子不但能考上军校,而且还是全国重点军校呢。”当记者问花了多少钱时,他们说:“不多,才300块,只要儿子能考上好大学,花这点钱不算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