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被控6 罪

发表:2003-06-12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上市公司主席欧亚农业主席、2001 年福布斯排行榜中国二号富豪杨斌,昨日上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控方指控杨斌6 宗罪,包括虚假出资、非法占用农用地、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及伪造金融票据等。控方并向法庭呈交证据,如罪名成立,最高将判终身监禁。获准旁听的荷兰驻华大使馆官员称,庭上杨斌精神不错。

香港明报12日报道,庭审于昨日上午9 时开始,但8 时刚过,法庭外即开始戒备。沈阳方面对本次审判“外松内紧”,对大批闻风而至的海内外传媒记者尚能容忍,没有“逐个登记审查”,也不驱赶,但当局严控旁听人数,只有70 多名经甄选的旁听者获准进入中级人民法院二楼的11 号法庭。

8 时半左右,押送杨斌的车辆在前后两辆警车护送下直驶入法院,外人无法一睹杨斌“风采”。而杨斌的家人和护方律师共十多人,杨斌入狱后代他看家的“四姑”面对传媒相当低调,不愿回应任何问题。

无手铐精神佳

辩方以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田昌文为首,“田大状”作为内地刑事律师专家,曾参加了天津大邱庄禹作敏案、“云南王”李嘉廷案和华夏银行前行长段晓兴案,十分知名。辩方律师对路透社表示,法庭情况正常。

法庭消息形容,杨斌出庭时身穿白色恤衫和西裤,精神不错,没有扣手铐,而且在回答法庭例行询问时语调响亮,言辞清楚。主审法官为沈阳市中级法院一名杨姓副院长,公诉人则是市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公诉人宣读了长达十多页的指控书,接着向法庭提交证据。而每次要杨斌确认证据时,他都清楚回答,极少含糊其辞。

中午庭休一小时,为免庭外记者骚扰及节约时间,出庭者大多留在法院内就餐,杨斌也是吃盒饭。

荷兰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司徒兰亭在庭审结束对传媒表示,满意中方最终同意他们出庭旁听,并称杨斌在庭上精神不错。他表示,荷兰驻华官员每两个月就从北京到辽宁一次,探望杨斌。他不愿就庭审情况作评,称相信中方会公正判决。

20 官员证供呈堂

北韩方面虽然至今仍未宣布取消杨斌新义州特首的任命,但昨日的庭审北韩方面无人出席,显示北韩已对这名将朝鲜称为“第二祖国”,将金正日称为“义父”的中国第二富豪失去关照。有消息指,杨斌拥有双重国籍,但中国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故杨斌是以中国公民的身分受审,准许外国使馆官员采访旁听,是一种特别考虑。

法庭消息透露,昨日全日为控方宣读指控书及向法庭提交证据,证据中有20 多名当地官员的证辞,包括沈阳税务、国土等部门的官员。虽然当初也是这些部门“招商”,将杨斌招来的,沈阳一名的士司机更用“引狼入室”来形容。

据悉,最快要到今日下午始可轮到辩方发言,而庭辩可能要到明日上午才能开始,杨斌将有机会在庭上作个人陈述,这将是他被捕后首度公开表白自己的机会。消息指庭审将进行3 日,最快于本月24 日一审宣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