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以改造为名 抄人民的家

发表:2003-06-18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中国时报》朱建陵6月17日报导)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上海市有官员打着“旧区改造”的名目,与上海首富周正毅下属房地产公司联合将旧区土地改造成高价商品房谋利,如今周正毅正因违规贷款案接受调查,但上海一些受害拆迁户上书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要求对上海市政府、静安区政府的贪渎行为进行调查的呼吁,迄未得到回应。

位于上海静安区的一些拆迁户,他们第一次获知自己房子将被拆除的消息,是透过去年秋天出现在自家门板上的一张传单。之后,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和上海首富周正毅下属房地产公司的职员就来了,他们告诉拆迁户说∶补偿费就是这些,不论同不同意,期限一到就必须搬家。

由于补偿费用太低,拆迁户当然反对搬家,但静安区政府和房地产公司的强迫手段逐步升级,有居民受到威胁,有居民瓦斯管线被切断,也有居民被断水、断话等。此外,即使在周正毅案曝光之后,上周仍有农民到居民住宅附近泼洒粪便。拆迁户批评,文革时期打着革命旗号抄人民的家,现今上海正打着“旧区改造”旗号在做同样的事。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开发商以“旧区改造”立项,获得划拨土地,实际操作中,却偷梁换柱建成高价商品房出售,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其中无偿使用土地的巨大利益可想而知。为此,上海市政府已于日前发出通知,将“对经营性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梳理,对应采取公开招标出让,而实际上却以协议出让或邀请招标方式出让的土地,将实施整改,未按市场价格缴纳土地出让金的,应按规定补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