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2003年6月20日 简要新闻

发表:2003-06-20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卡车司机承认恐怖重罪

美国司法官员说,和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一个美国卡车司机已经承认犯有重罪,他被控参与对飞机实施爆炸以及破坏纽约一座桥梁的阴谋。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星期四证实这个被告名叫利曼·法里斯,来自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阿什克罗夫特说,法里斯是克什米尔移民,在美国得到公民身份。阿什克罗夫特表示,这名卡车司机承认帮助过基地组织的活动份子获得可被用于使火车脱轨以及破坏桥梁的工具。据信破坏的目标是布鲁克林大桥。


◆鲍威尔指哈马斯是和平之敌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一定不能允许哈马斯及其它激进的巴勒斯坦组织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进程陷入停滞。鲍威尔星期五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总理沙龙会谈后举行的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马斯通过其恐怖行动再一次表明,这个组织是和平的敌人。沙龙则表示,以色列将继续采取行动,防止激进份子袭击以色列人,直到巴勒斯坦当局显示可以控制局面为止。就在两人会晤的时候,以色列人表示,枪手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附近打死一名犹太人定居者,打伤另外3人。


◆驻伊美军遇袭一死二伤

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星期四在一次火箭榴弹袭击事件中丧生,另外两名美军军人受伤。这是一系列针对美军的严重袭击事件中最新的一起。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火箭榴弹袭击发生的时候,这名遇难美军士兵正在巴格达郊外的一辆行驶的军用救护车中。由于萨达姆·侯赛因至今生死不明,星期五美国的一篇新闻报导指出,现在根据情报分析可以得出萨达姆·侯赛因在推翻他的政权的战争中侥幸逃生,并且正在伊拉克某地受到他的支持者的保护。目前对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正在展开密集搜捕。


◆普京称伊朗将停止反对核检查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伊朗领导人私下向他保证,德黑兰没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并且将停止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核查。普京表示,伊朗总统哈塔米星期三在电话交谈中告诉他,德黑兰准备完全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其核能项目。看来普京指的是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在提前很短时间通知的情况下进行核项目核查的要求。伊朗表示没有计划获取核武器,但是到目前为止伊朗一直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项检查要求。


◆欧盟警告北韩伊朗

欧盟各国领导人预计星期五将对北韩和伊朗提出警告,并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给全球带来的威胁表示关注。将在希腊北部港口城市波托卡拉斯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结束时公布的一份声明草案,将呼吁北韩以明显的、可被证明的方式永远取消核项目。声明草案还将敦促伊朗在发展核项目的行动中保持透明化,并要求伊朗允许核查人员可以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视察其核设施,以恢复国际社会对伊朗不发展核武器承诺的信任。


◆广东出现日本脑炎疫情

正当萨斯病疫情偃旗息鼓之际,广东省又爆发日本脑炎疫情。据广东省卫生官员表示,这次疫情目前仅发生在广东省,已经造成211人感染,18人丧生,而且死亡的都是儿童。这次疫情是本月初出现的,由于日本脑炎的症状和流感相似,所以很多患者都没有及时就诊。据报导,由于对刚刚过去的萨斯疫情心有余悸,香港卫生署长杨永强星期五在广东会晤广东有关官员,试图确定脑炎疫情爆发的程度。香港目前已经提高了对这种疾病的预防措施。据了解,这种脑炎是通过蚊子传染,而不是象萨斯病那样在人与人之间传染。


◆台湾民众高度警惕萨斯感染

尽管台湾萨斯疫情已经趋缓,但台湾卫生署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仍有四成一的台湾民众担心百货公司、大卖场等人潮聚集场所会造成萨斯病毒传播,也有84.2%的民众为预防萨斯愿意继续量体温,超过八成民众赞成出租车司机应该继续戴口罩,近八成民众认为搭火车、地铁要戴口罩。卫生署则表示,台湾已经连续5 天没有出现萨斯病例,如果接下来5 天仍然没有新增病例,将取消陆上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戴口罩的措施。


◆斯里兰卡和谈前景不明朗

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拒绝接受政府提出的恢复和谈的最新方案,要求对整个和平进程计划进行全面修改。反政府武装首席谈判代表说,政府提出的建议太模糊,没有具体说明在斯里兰卡饱经战乱的北部和东部地区计划建立的过渡政府中泰米尔猛虎组织将发挥什么作用。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敦促反政府武装恢复和谈。泰米尔猛虎组织则表示,他们将与调停人进一步讨论这一问题。这次和谈的调停国是挪威。


◆东盟促仰光释放昂山素季

菲律宾外长奥普勒表示,东南亚国家对缅甸当局在释放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的问题上不做出任何承诺表示失望。奥普勒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将继续向缅甸当局施压,要求释放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并进行改革。奥普勒表示,东盟将派遣一个部长级代表团前往缅甸,会见昂山素季,但要在她获释之后。奥普勒是在金边举行的为期一周的东盟外长会议结束的时候发表上述讲话的。


◆欧盟着手拟制新宪章

在希腊举行首脑会议的欧盟各国领导人预计将通过一个文件草案,作为今年晚些时候通过的欧盟新宪章的基础。各国领导人星期五在希腊北部港口城市波托卡拉斯举行的最后一天的首脑会议上讨论这份草案。制定这份新宪章的目的是在欧盟明年从15个成员国扩大到25个之后简化内部的决策程序。预计成员国将在今年十月就这项文件进行最后表决。


◆津巴布韦反对派领袖获准保释

津巴布韦最高法院裁定,允许受到叛国罪指控的反对派领导人茨万吉拉伊获得保释。法庭星期五允许茨万吉拉伊以相当于1万2千美元的保释金保释。检察官对茨万吉拉伊获得保释的裁决提出异议,表示如果茨万吉拉伊获得保释,他将继续鼓励他的支持者推翻政府,从而犯下更多的叛国罪行。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6月6号被捕,他被控组织了全国性的反政府罢工。此外,他还受到阴谋暗杀总统穆加贝的指控。法庭星期二恢复了对这项指控的审理。


◆麦当劳限制对家畜使用抗生素

全球快餐连锁店麦当劳要求其肉类供货商逐步停止在所供应的牛肉、猪肉和鸡肉中使用加快生长的抗生素。麦当劳公司表示,希望供应商停止使用加速健康的家畜生长的抗生素并减少其它一些防止动物得病的药物。麦当劳公司说,希望新的政策将通过扭转在家畜身上过度使用抗生素的做法,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保护公众健康。科学家和环境保护组织担心,在家畜中过度使用抗生素会使肉制品的消费者产生对抗生素的抗药性。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