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论中共特务问题

发表:2003-06-22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到一系列关于抓特务的文章,确实长了很多见识,也看到有朋友提出不要和特务一起混,似乎就可以减少特务的破坏。

在这里,我却觉得,特务问题不是最主要的问题,至少在目前而言,采取隔离特务的方法是完全不可能的,也是不必要的。

我们爱国民主运动目前的问题究竟是什么?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是什么?
不是清理特务,不是忙于和他们交锋!

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在大陆经济发展的形势下,怎样吸引国民相信我们、跟随我们,以爱国民主的精神组织起来,来共同打造未来的民主中国!我们的困难,是缺乏足够的民主基金和具奉献精神的专业人才,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眼光还太狭隘,囿于自己的民运小圈圈或党派内,或者为了少得可怜的经费,或者为了有将无兵的空头司令的美名,在孜孜不倦地[抓特务]或者内斗!却忘记了应该跟随时代的步伐,根据国内形势的发展,凝聚和修正我们的爱国共识,讨论和实践我们所应该采取的运动措施。

为什么我们要筹备成立爱国民主党?为什么我们要提前公布我们还不成熟的党章、治国理念、行动纲领?我们是希望,我们把所有的力气、资源、人才,把所有的注意力,凝聚到我们该长远考虑的爱国民主事业上去,要多考虑事,少考虑人!

那么,特务该不该抓?该不该防?

该抓,该防!

可是,那不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不是我们工作的主要方向!特别是,即使我们知道真实的特务身份,难道我们可以真正抓捕法办他们吗?难道我们有警方和监狱把他们隔离吗?办不到!

隔离是不可能的,互相抓特务也往往造成真正的战友们翻脸受伤,而真正的特务窃喜不已!所以,我们认为,特务再多也多多益善,因为,特务并非无情物,如果我们以真正爱国民主的精神来奉献,以透明化公正化的态度来处理爱国民主运动的一切事情,他们是不可能真正对我们造成破坏的,当然,技术上网络上情报上必须保持安全第一的戒备,但此外的一切不应该过于草木皆兵。

最重要的,如果我们是坦荡磊落地面对他们,一切行动是为了爱国民主的利益,特务又何尝不愿意加入我们的行列,和我们并肩战斗呢?这样的例子已经不少,以前有中共特务的公开信,最近有海外的008,我们对他们,应该是善意的说服和争取,而非恶意的攻击!

一个人走在街上,冷风会让他把衣服裹得更紧,暖风却让他敞开胸怀,中共的特务,既然是战斗在爱国民主阵线内的特务,就更容易成为爱国民主运动的重要力量,我们不要把他们推出去,而是拉过来!

所以,不论谁有怎样的特务嫌疑,我们都不要用怀疑的眼光彼此攻击,因为,分裂是对爱国民主事业最大的打击,也是独裁集团最想要的结果!

所以,我们无限欢迎中共的任何特务加入我们爱国民主党,看看到底是你们把我们全部变成特务还是我们把你们变成爱国民主人士,我相信,两种情况都可能有,但是,特务变成我们的战友却一定是主流,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无私,所以无畏;无为,所以无不为!

请大家和特务们成为朋友,让独裁集团所有的人才都归我们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