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环保组织叹田园风光不再

发表:2003-06-24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记者奈特的综述:英国环保组织“保护英国农村行动组织”声称,英国农村目前开始看起来全都一样,它在刚刚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抱怨农业方面的改变,加上全国连锁店的形成,正腐蚀农村的地方特色,已经到了每个地方看起来都一样的程度。

地方的地理环境、工业特征和当地居民历代相传的传统,构成英国农村小城的特色。不过,“保护英国农村行动组织”认为, 今日农村平淡无奇缺乏特色越来越普遍,这对乡间小镇正造成重大影响。

该组织发言人奥利福说,他们努力的目标是要促进英国农村的宁静之美和多样性。

身在何处

他说,"看起来随着进展无可避免的演变,我们最珍视的东西却被忽略了。事实上地方特色产品日益枯竭,现在如果你置身于小城中心或者乡村边缘,你会越来越难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哪一个国家。"

就拿英格兰和威尔士边界附近的小城奥斯韦斯特里来说吧,据当地旅游局说,这个小城数百年来形成的独特性格没有受到进展的糟蹋。城中心的牲口市场在数不清的年代中给地方带来鲜明强烈的个性。

可是这个地点现在有计划设立一个停车场。担任奥斯韦斯特里农业协会主席的鲜奶农民阿特恩,对此有他个人的看法。

阿特恩说,"由于这个地方农业逐渐萧条,已经没有足够的牲口在交易市场上拍卖。你可以了解地方当局希望充分利用这块土地的心态。"

当被问到这样做会不会大大改变小城的特色时,阿特恩说,"这完全要看策划者如何来实行而定。我认为他们应当谨慎行事,而不要仅仅当成是改变为一个小型住宅房地产而已。"

因此人们注意的焦点现在放在地方政府和市长班内特身上。不过市长表示,最近地方政府拒绝一项房屋开发计划,因为它认为这项计划舆农村环境格格不入。最后在上诉时决定被推翻,让当地的纳税人破费不少钱。

班内特说,"当然计划办法根据的是设想一定会发给建造许可,除非有压倒性的理由,否则为什么不应当发给许可。而这方面的设计考虑仅仅只占一小部分。"

连锁店

因此,“保护英国农村行动组织”说,千遍一律的超级市场、酒吧连锁店、银行和快餐店正接管英国的农村小城。它们的建筑材料都是同样廉价的材料,因为当地的石块、木材和泥土时常过分昂贵。

担任乡村咨询机构高级政策顾问的莫里斯经常给政府提供农村事务的意见。他认同“保护英国农村行动组织”持有的关注,不过坚持说正在采取行动维护市场小城的特色。

莫里斯指出,"过去一两年乡村咨询机构主要舆地区发展局一起合作,不过它也跟其他许多组织增加合作,总预算多达四千万英镑。现在数以千计的小城居民贡献自己的时间,确保实行的改变是朝着好的方向进行的。"

不过,对“保护英国农村行动组织”而言,如果要让平淡无奇大行其道,那就让一切自行发展下去,不去管房屋设计有多糟,汽车数量不断增加,让农牧发展走入绝境。它说,结果是英国农村特色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