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明星献媚的大款们

发表:2003-06-24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说:当年南京那个富翁赠送刘晓庆的豪华别墅,现已变成一片废墟。这幢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豪宅,沦落如此悲惨命运,其实并不是受到刘晓庆铛锒入狱的牵连,而是毁于这位大款之手。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刘晓庆在南京参加“天星群星耀金陵”演唱会之际,这位出手大方的老板在诸多媒体的镜头前,像李嘉诚为内地希望小学捐资那样,慷慨地将其公司名下的金陵富绅花园别墅赠送给当时正春风得意的刘晓庆。

  尽管这位富豪的慷慨之举立即遭到社会普遍的鄙夷、诟病,但作为合法发家的富豪,他有权决定自己财产的馈赠或施予。

  时过境迁,这位富豪风光不再。因还贷无望,“被银行将此处地皮收回,并卖给另一家开发商”。结果这幢因沾明星光而闻名的豪宅,在刘晓庆大势已去后,就落得今天“遍地碎砖瓦砾,旁边更是长满了半人高的杂草”的凄凉景象。

  同明星歌星、贪官和来历不明的大款们一起陨落的,当然不止一座金陵富绅花园,还有厦门的“红楼”,还有北京远郊绿水青山之间的一些神秘别墅。

  大贪官陈希同刚被双规时,京城“认识”陈小同的一些三流女演员,就比在“非典”时期被解雇的民工还惊惶失措地逃离了北京。虽然“玉女”们未必拥有陈公子馈赠的花园,但是她们清楚:曾经靠自己美色换取的优惠券,现已过期作废。

  没有权力背景的大款们,也同样可以拥有百姓只能从银幕上仰望的明星美色。把电视台“益智”节目的女主持人请出来吃饭,是要支付高额费用的,包括打点中介人的介绍费。照本宣科的女主持人,在本组里可能经常要遭到领导的训斥和同行的讥笑,但在电视机前却总能让不少大款们想入非非。

  还有的大款着眼于未来,他们高瞻远瞩地把目光投向明日的“希望之星”,每天黄昏驾驶着豪华轿车停泊在电影学院或戏剧学院门外,然后纷纷携带着各自猎物绝尘而去。这个秘密和现象,早已在许多年前就被媒体披露过。而且今天某些家喻户晓的走红新星,最初就是从那些豪华车里走出来的。

  好在这些已经成名或正待成名的明星们,并不刻意渲染自己的这段光彩历史,也不会烈女般地“自杀”,更不会学着杨钰莹的样子、故作清纯地将那段历史描绘成“美好的爱情”。自然,大多数有钱的或有钱又有权的富人,不准备效仿看重形式而忽略内容的南京这位破产富翁,低调地默默继续寻觅新的猎物。

  94年底,导演吴子牛在南京拍摄电影《南京大屠杀》时,为了呼唤我们民族的觉醒,想在南京建一座比耶路撒冷更有纪念意义的“哭墙”以警示后人。不过,南京的有钱人对他的动议毫无兴趣,建立计划因苦于凑不足钱而流产。吴子牛叹息道:“南京这个城市,有钱人一掷千金舍得送女演员一套豪华别墅,但他不肯出一分钱贡献给‘哭墙’一块砖……”

  可喜的是,吴子牛最后还是收到几万元的筹款,不过,他没有动这笔钱,因为这些钱基本来自小学生、工薪阶层和画家的捐助。

  正在发展中的中国,已经先富起来地诞生出一批富人。这部分富人可以理直气壮地支配自己的财产,并用这些财产进行各种各样的交易,哪怕交易的结果最后是一片废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