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妙好文:从“常回家睡觉”做起

发表:2003-06-24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某地号召官员“常回家吃饭”,廉政“从常回家吃饭做起”的启发,我突发奇想,能不能对官员再提出“常回家睡觉”新要求,廉政就从“常回家睡觉”做起。
  “常回家睡觉”,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那是再自然再普通不过的事,房就这一套,老婆就这一个,宾馆住不起,小蜜养不起,你不回家睡觉去哪睡觉?可对于某些“家外有家”、“家外有花”的官员来说,这就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南京车管所所长查金贵拥有“金陵十三钗”,比《红楼梦》里的“金陵十二钗”还多一钗,你让他回哪个“家”睡觉好?江苏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一下子养了二十多个情妇,“家中红旗不倒”,外边二十多面“彩旗飘飘”,一个家回一次也得个把月才能轮一次。
  当然,像这两个贪官的官员毕竟是极少数,大多数官员还都是“一杆红旗”一个家。而且,平心而论,官员不常回家睡觉有很多原因,工作忙,任务紧,加班赶材料,连夜召开重要会议,紧急部署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等等,都有可能无法回家睡觉,但这种情况毕竟不会太多,一年撑死了也就那么三两回,基本上不会影响“常回家睡觉”的大局.另外,因公出差,深入基层,出国考察,外出调研期间,不能回家睡觉,那也是不得已的事。可是如果既没有外出,也无须加班,却老是不回家睡觉,这就有问题了.老婆孩子在家眼巴巴盼着你回家吃饭睡觉,你却一个电话打回来:今晚上加班,不回来了.或者,今天有应酬,可能回不来。实际上,十有八九不是到酒店、宾馆、桑那、按摩那儿“加班”去了,就是到金屋藏娇的小蜜那儿销魂去了。
  不是说要“管好八小时以外”吗?我有一个馊主意,建议有关部门,每个月给那些不常回家睡觉官员的妻子发个登记表,让妻子填写一下,丈夫每个月有几天不回家睡觉,到底都干嘛去了,要是真加班去了,就得给人家发点加班费,不能让人家白干,要是去了“家外家”,找了“家外花”,也及时给他提个醒,让他悬崖勒马.根据反贪部门统计,贪官几乎都养有,情妇,而且这也是他们贪污受贿的主要动因和开销之一,所以,只要官员有外遇,“家外有家”,迟早会由“花官”堕落为贪官。
  “夫妻本是同枝鸟”,即使从人伦和义务出发,官员们也应常回家睡觉。人家嫁给你,还不是图个夫妻恩爱,享受天伦之乐,“点灯说话,熄灯作伴”,“执子之手,与子同老”,结果你却在外边天天沉溺于声色犬马,要么干脆不回来睡觉,要么,在外边玩得疲力尽喝得烂醉后半夜才回来,夫妻见面,连句话也不愿多说,倒头就睡.让人家只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跟守活寡有啥区别?无怪乎,长春一汽的一位干部妻子投书一汽集团领导,要求管一管他那经常在外边吃喝玩乐花天酒地的丈夫。旧时怨妇,“悔叫夫婿觅封侯”,看来并非矫情,还真有些道理。
  “常回家吃饭”,受到干部家属和干部们的热烈欢迎,因为他们也对“吃坏了党风吃坏了胃”深恶痛绝;“常回家睡觉”,肯定会更受欢迎,因为这既有助于家庭安定团结,也能有效防止“第三者”插足,对干部和他的家庭更是关心和爱护。


人民公安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