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坦承政府面临八大危机

发表:2003-06-27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近期坦承政府面临八大危机:

一、人民对人民政府的形象、工作评价差,丧失了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在某种程度上,是本届政府面对的最大致命的危机,直接影响和牵涉到工作方针、政策的成败。

二、落实、体现国家宪法权威,以法治国、以法行政的局面,远远没有达到。

三、以法、以规则来解决、消除政府部门积压的问题,铲除顽固点,力争不留给下一届政府。这是指当前政府机构庞大,历次精简都是表面文章,如:部委减少了,局办反而增加了;至今年三月底,不包括公安、武警在内,公务员队伍已达四千二百三十万人、离退休公务员一千一百二十万人;公务员薪金、退休金、福利等,占各地政府年财政开支百分之四十五至六十。

四、腐败,官僚的状况。政府部门、政府领导干部民望差,民怨、民愤已经产生了政府领导地位合法性危机。

五、金融系统“乱、混、假、杂”状况危机十分严峻。现在积压六万亿元的不良资产、一点二五万亿元的企业三角债,货币发行量年超百分之二十,至今还没有一套较好的解决办法,是金融、经济命脉隐患和易爆危机。

六、城市地区百分之十二的实际失业率(官方公开称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三至四点五之间)和落实社会保障制度不力,实际减轻农民负担和提升农民生活水平也不力。

七、社会贫富二极分化的危机。在社会上已经形成了新生的有产阶级层,而党政干部及其子女,实际上是官僚有产阶级,是有产阶级层的中坚势力,掌握着国家命脉的政治、经济、军队等机器。

八、医疗卫生、教育的危机。医疗、教育的改革,是脱离国情的,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城市有五千万市民因经济困难患病进不了医院,五亿农民有病,因经济困难而缺医。城市实行的九年义务(免费)教育,农村扫盲、适龄儿童入学的方针、法律已经崩溃,造成了深远的社会后遗症。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