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将全面检查四大银行

发表:2003-06-27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中国大陆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二○○二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揭露大陆建设银行总行及二十家分行出现信贷、小金库等问题,而大陆银监会五月底已对银行检查下发两道指令,显示中共将全面整肃银行业问题。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导,审计署查出大陆建行的问题包括私设小金库、违规放贷,消费贷款、房贷用于炒股、还债等。

大陆建行人士透露,“这些事情是前年的事”,建行从去年开始自行调查及处理。对虚假个人信贷,建行下发“关于加强贷款管理,防范和处置‘假个贷’的通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对个别基层行私设小金库问题,已对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

据统计,二○○二年建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一千两百一十五人次,经济处罚和其它处理一千九百五十八人次。报导说,银监会将首次针对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表外项目和业务大检查。今年五月底,银监会发文加强监管四大银行表内信贷资产和非信贷资产,不到一个月,银监会连下两道检查指令,显示中国大陆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将整肃银行业的种种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