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原市长落马记:3个骗子和1个市长合演丑剧

发表:2003-06-29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市原市长陈耀南上任才5个月,凳子还未坐热,就被拉下了马。陈市长为啥“短命”?皆因其官迷心窍。他在任镇江市委副书记时,为了就地“扶正”,竟然跑官,上了一伙骗子的当,演出了一幕幕丑剧。

 钓“大鱼”三骗子下饵 抬轿子“二管家”上钩

  2001年4月24日下午,南京城西的江苏省纪委某办案点,驶进4辆警车,押下4个戴手铐的人。

  这4个人,除了刘以江是江苏镇江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外,其余3人均为骗子。为首的叫侯万清,化名陈思宇,辽宁盘锦人,初中文化,时年50岁,此人无职无业,专靠在社会上行骗为生。另外两个,一个叫孙德文,化名陈刚,一个叫刘惠民。

  1996年初,侯万清在北京某招待所结识了孙德文,孙40多岁,吉林梨树人,初中文化。两个骗子通过交谈成为知己,没过多久,他俩又结识了同是骗子的河北涿州人氏刘惠民,3人结成一伙,到处骗人。而且是专骗一心想往上爬的“大人物”。

  谁是可以骗上一笔的人选呢?他们找到阜阳市阳光科技开发公司经理张爱云。于是一场闹剧便开演了。

  张爱云想起,刘以江曾透露过要为镇江市委副书记陈耀南提拔帮忙,问她有没有路子。刘以江不过是个开发房地产的个体户,为啥要为陈耀南升官出力呢?原来是镇江市委副秘书长李贤志托他的。

  这李贤志原是镇江市润州区某村的生产队长,后来当了个副乡长。自从靠上陈耀南这棵大树后,就时来运转,官运亨通,从副乡长到镇江市委副秘书长,也就是不到10年工夫。李贤志自然清楚,没有陈耀南,就没有他李贤志的今天。对陈耀南的知遇之恩,李常思恩图报。如何报答呢?吃的,花的,人家陈书记不缺,缺的就是升官。再说,陈书记官升了,还会忘记自己吗?这样一想,李贤志决意不惜一切代价为陈耀南跑官,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为此,他到处打听,四处托人,刘以江是他10多年的老朋友,袋里钱多,关系又广,就成了他第一个拜托的人。

  2000年10月底的一天,张爱云打电话给刘以江说:“以江,你不是说要帮你们市里陈书记的忙吗?我现在已找到人了。此人叫陈思宇,台商,是陈立夫、陈果夫的后代,跟中央上上下下都很熟,请他出面帮忙,保证管用。”

  数日后,刘以江在张爱云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国际饭店侯万清的住处。寒暄过后,“陈思宇”开始胡侃神吹,说国家三代领导人给过他手谕,他对副部级以下干部有先斩后奏之权。说得刘以江深信不疑。

  刘以江道出来京意图,并介绍了陈耀南的情况。其实,“陈思宇”早知其来意,故意卖了一通关子。接着话锋一转,抛下诱饵:“既然陈耀南同志表现不错,我愿意在上面替他找找人。赶快让他带上个人资料,来京见我。”

  刘以江兴奋不已,立即电告在镇江的李贤志:“你明天能否到北京来一趟,最好请陈书记一起来。”

  图升迁擅自赴京城 套官迷骗子耍花招

  刘以江给李贤志打电话报告好消息的时候,李贤志正陪陈耀南在丹徒县某乡参加农机收割水稻现场会。待现场会结束,李贤志立即对陈耀南说:“陈书记,我北京有一个多年的朋友,他打电话告诉我,说他认识一个能力很强的人,经济上也很有实力,且在北京的关系比较多,如能到北京去一趟见见这个人,无论是对镇江的投资还是对你本人都有好处。”

  陈耀南知道李贤志的意思。对李贤志的“好心”,他早有所闻。陈耀南早就有到“上头”活动活动的想法,如今李贤志已经帮助找到了人,岂能错过这个机会!

  第二天,陈耀南未向市里主要领导打招呼,与李贤志来到北京。下了飞机,二人直奔“陈思宇”所在的北京国际饭店。“陈思宇”、刘以江、张爱云三人早在房间等候。李贤志从手提包里掏出一份早已准备好了的陈耀南的简历,交给了“陈思宇”,说:“陈书记在市委工作多年,工作做得不错,但这么多年来未能提起来。这次来京,请大哥帮忙,跟上面多说些好话!”“陈思宇”听了介绍,看了简历,当即表了态:“材料挺好,完全符合上面的要求,我这一关算是通过了!接下来还要看上面的具体意见。今天晚上我请客,约中办的一位领导与你相见。”

  “陈思宇”所说的中办的一位领导,其实就是他的骗友孙德文。在陈耀南来京之前,“陈思宇”就与孙德文商量骗法,陈要孙德文扮演中央某领导的办公室副主任“陈刚”,到时候与陈耀南见面。孙德文顿时来了精神,答应扮演。

  晚上,“陈思宇”在北京某大酒店摆了一桌酒席。“陈思宇”领进一个西装笔挺、气宇轩昂的人进来,介绍说:“这位是中央某领导人办公室的副主任,叫陈刚,你们称他大哥或首长都可以!”“陈刚”面带微笑,微微点点头,在上席坐下,接着,“陈思宇”又给“陈刚”介绍陈耀南:“这是江苏镇江市委副书记!”陈耀南递上名片,先介绍镇江市的一些情况,交了简历。

  酒喝了近一个小时,“陈思宇”突然挥手让3个服务员出去,然后严肃地说:“现在办正事,请领导讲话!”“陈刚”没有急于讲话,而是先征求陈耀南对职务安排的意见。陈耀南明确表示,因自己在镇江工作十多年,对镇江的情况比较了解,方方面面比较熟悉,且家又在镇江,最好就在镇江当书记或市长,如果不行,到附近的常州当个市长也可,苏北不想去,那里经济比较落后,工作不好开展。

  陈耀南提完个人要求,“陈刚”开始表态,他说:“刚才跟耀南同志沟通了一下,简历也看了,两次到中央党校学习,这个条件很好,且在基层工作这么多年,我看符合这一次中央关于省、地市两级领导班子调整的条件。”

  讲到这里,“陈刚”不忘再“钓”一下陈耀南,他用肯定的语气说:“耀南同志希望留在镇江或常州工作,我看问题不大!”说完,特意看了陈耀南一眼。陈耀南兴奋不已,当即站起来,紧紧握住“陈刚”的手,连说:“谢谢!谢谢!”

  回到住处,陈耀南当即给镇江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蔡连银打电话:“你准备一份关于我的小结材料,3000字左右,侧重写我到市委工作以来的情况,你要自己动手写,明天就要!”蔡连银连夜加班,一直写到东方既白。

  第二天,陈耀南、李贤志回到镇江,连家也没回,直接找到在某大酒店等候的蔡连银。陈耀南看了材料,觉得很满意。李贤志当天下午又从镇江赶到南京,乘飞机飞回北京,专程为陈耀南送“材料”。

  明索要频催“扶正”费 暗支持忙煞“抬轿人”

  就在李贤志送材料二次进京的时候,“陈思宇”就直奔主题,摊牌要钱。他对李贤志说:“给陈书记就地‘扶正?是要花钱的,这我早已对刘以江说了,至少得200万元,如果想往省里走,弄个副省级,得花300万元。要先付前期费用,不能等,要快!”后来李贤志与“陈思宇”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陈答应减至150万元,李则同意付前期费用80到100万元。

  李贤志开始“想办法”筹钱了,先挖自己的“小金库”,拿出了5万元私房钱,外加托朋友炒股赚的5000元,又向这个朋友借了4.5万元,凑齐10万元,交给了刘以江,刘以江转交“陈思宇”。这点钱哪够开骗子的胃口,“陈思宇”一连声地催着再送钱来。

  李贤志感到筹钱吃力了,他想到了蔡连银,此人关系广,路子野,“筹钱”的能力强。一天,他打电话让蔡到他办公室来,告知到北京为陈耀南“扶正”的情况,提出了筹钱的困难。

  其实,这蔡连银也是陈耀南的心腹之人,早在陈耀南当镇江市润州区委书记的时候,他就给陈当秘书;陈担任镇江市委副书记后,又将其调来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鞍前马后跟陈跑了多年。蔡连银当下应允。

  二人作了分工,前期先筹80万元,李负责30万元,蔡负责50万元。

  蔡连银先向搞房地产开发的老岳父借了20万元人民币,接着又到丹阳市,以孩子出国留学要担保的名义,向某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某借了4万美金。

  2000年11月20日,李贤志、蔡连银将先期活动经费20万元人民币、4万元美金送到北京。陈耀南闻知,再三叮嘱:“不见兔子不撒鹰,事情办不成不能给钱。”然而,蔡连银怎能经得住骗子的花言巧语,虽未见“兔子”,却将“鹰”撒了出去。

  “陈思宇”收了蔡连银送来的巨款,仍不满足,要蔡连银在两天内速筹100万元。这么大一笔巨款,何处去筹?他又想起了丹阳市某集团公司,该公司经济实力强,他和公司经理朱某又是朋友。朱某接到蔡连银的借钱电话,担心数目太大,借出去难以收回,一口回绝了。蔡连银不死心,亲自赶到丹阳,搬出该市市委宣传部长张某及朱的朋友陈某前来说情,费尽周折,并保证7天之内偿还,朱某才勉强同意。

  骗局败露闹剧收场 欲望落空贪官入监

  陈耀南从北京回到镇江后,天天等北京方面的消息,等了一段时间,只有好音讯,却没有真行动。钱也花了,腿也跑了,为啥总是不见效果?他心中忐忑不安,除了不时催问李贤志外,还想再去一趟北京,问问那几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11月下旬,镇江恒顺醋业集团股票上市,要到北京办理有关事项。作为分管工业的市领导,陈耀南当然要带队前去。他特地带上蔡连银与醋业集团的总经理等有关人员一起飞往北京,下榻在华侨饭店。陈耀南一边办事,一边就想着要见“陈思宇”,“陈思宇”得知陈耀南来京,并要见他,就知其用意。为稳住陈耀南,他先下手为强,让刘以江告诉李贤志,请陈耀南到国际饭店来会面。刚见面,“陈思宇”就给陈耀南吃“定心丸”,说:“你的事上级已经做了安排,就留在镇江当书记,跟江苏省委都打过招呼了!”陈耀南听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到了12月上旬,陈耀南仍未见自己的事有动静,倒听说镇江市委领导班子将有变动,新班子里好像没有他的位置。陈耀南急了,打电话催问在北京的蔡连银,蔡连银又催“陈思宇”快点办。

  陈耀南正为“扶正”没有落实而感到心神不定的时候,江苏省委经过考察,决定陈耀南到徐州市担任市长。2000年12月下旬,当有关部门的领导打电话给他,就他到徐州任职一事征求意见时,虽说是提拔,但陈耀南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费了那么大的劲,花了那么多的钱,结果怎么到徐州去了呢?缓过神来的他馐辈乓馐兜娇赡鼙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