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会出现给法轮功“平反”的领导人吗?

作者:景世衷 发表:2003-07-02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在和周围的朋友聊天谈起法轮功的时候,听到朋友问“你估计法轮功什么时候会平反?”说实话,我对中共平反法轮功一直不敢报什么希望,因为“平反”法轮功和中共对历次政治运动的否定都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这里不需要讲什么高深的道理,只要列举一些简单的事实就够了。
第一、中共历次的政治运动,无论是镇压反革命、反右、文革还是“六四”,打击都是“一小撮”。比如镇压反革命是杀了那些“蒋介石残余匪帮”和“土匪、特务、恶霸及其他反革命分子”;“反右”是镇压那些敢于说真话的知识份子;“文革”是由一系列政治斗争组成的,每次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出于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以及“阶级斗争”;“六四”屠杀的主要是学生,地域也仅仅局限在北京。虽然政治运动一个接一个,总共也打击了很多人,但每次运动却仅仅打击社会中的某一个特定阶层,人数最多也就是几十万、几百万人。由于阶层、人数和地域的限制,加上中共严密封锁消息,很多老百姓对于这些政治运动是不明真相的。他们不关心(即使关心也不会知道)被打击的是什么人,是不是冤枉的。

第二、搞了这么多政治运动,实际上“平反”工作基本上是邓小平在文革结束后一手完成的。而邓小平是这些运动的受害者。除了邓小平以外,在党、政、军界有一大批当年和他一起打江山的战功赫赫的开国元勋支持他。这些人在国内人望很高,手握重权,一呼百应,绝大多数也是文革的受害者。因此“平反”工作具备组织基础。

第三、邓小平通过“关于历史问题宜粗不宜细”的做法,严格限制人们反思历史。虽然平反被打倒的这些干部群众,恢复名誉,补发工资,但是对于这些政治运动的来龙去脉、发生背景、受害者被虐待的过程、波及的受害者人数和范围、政治运动中所采用的愚弄人的宣传鼓动方法,都是禁止人们去谈论和研究的。因此人们也就无从完整地了解这些政治运动的细节,想追究责任也无从谈起。

第四、在这些政治运动中,无论当镇压的矛头指向谁,哪怕就是国家主席,用不了三天,被镇压者马上低头认罪。极其个别敢于坚持真理的人或以死抗争,或者被中共秘密杀害。由于这样的硬骨头很少,给老百姓的感觉是被镇压者很可能确实有罪。即使在平反时,被镇压者因为低头认罪在先,因此自然成了道德上的弱者。同时大多数人也对这个政权的残暴和非理性心怀畏惧。他们除了暗自庆幸自己居然活下来了之外,大概也很少有勇气去向中共讨个说法。

有了这四个条件,“平反”不但不会给危及到中共的执政合法性,反而成了中共继续执政的资本,甚至被吹嘘成中共一贯“伟光正”的资本。镇压法轮功和中共的历次政治运动截然不同,这也可以表现在以上提到的四个方面。

第一、法轮功学员遍及社会各个阶层,从普通农民、工人到学生、教授、军人乃至政府官员。镇压法轮功等于镇压了全国所有地区、各种不同职业的人,波及人数上亿。而这上亿的学员又都有亲朋好友,对于法轮功祛病健身和要求修心向善做好人都有一定的了解。这样镇压首先在宣传上就很难让老百姓信服,过去的那种“批深、批透、批倒、批臭”的大批判由于涉及的人数太过众多,实在难以奏效。这就是为什么在所谓“天安门自焚案”发生以前,绝大多数老百姓都觉得江泽民简直是吃饱了撑的。在“天安门自焚案”发生以后,确实有许多老百姓被搞糊涂了,认为法轮功真的向电视里宣传的那样,但是很快法轮功学员就通过对中央电视台的慢镜头分析,列举出了“自焚”的一大堆疑点,不但向全中国广为散发这些分析录像带,还把这个案子提交联合国教育发展组织备了案。绝大多数老百姓就这样都明白了这场镇压的荒唐无理,也看到了江泽民采取的一系列残忍、卑劣、毫无人性的手段。现在许多人只不过碍于中共铁血统治而不敢大声疾呼而已。这与其他历次政治运动,老百姓搞不明白那些运动的背景和真相完全不同。

第二、当前的中共党内高官,不但不是镇压法轮功的受害者,反而甚至就是靠法轮功弟子的鲜血染红了他们的顶戴花翎。原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和原政法委书记罗干就是靠残酷镇压法轮功爬上了政治局常委的宝座。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把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真善忍”的比例作为考核地方各级官员政绩的标准,造成全中国每一个省(除西藏外)都有法轮功学员被打死。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被关押在劳改营和精神病院受到灭绝人性摧残的法轮功学员超过十几万,被迫害致死的有740人。“杀人偿命”自古皆然,“平反”法轮功必然会受到中共体制内这些大权在握,手沾鲜血,同时又是镇压法轮功既得利益官僚集团的强烈反对。

第三、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搜集迫害他们的恶人详细资料。对于迫害时间、地点、施暴者、迫害细节皆有详细记录,分门别类地存放在海外“法网恢恢恶人榜”上。一旦平反法轮功,中共再象对付文革那样封存档案,剥夺老百姓知情权的做法已经无法奏效了。今年一月成立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成立时就宣告要“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

第四、从1999年的7月20日镇压开始,法轮功学员从来没有屈服,一直在通过和平抗争的方法揭露中共宣传机器的谎言。他们具有毫无愧色的道德勇气去追究一切迫害过他们的人,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这些暴力摧残面前低头认罪过。

当残酷的迫害仍在进行中的时候,法轮功学员还坚持不懈地讲述真相,如果迫害停止,更多更多迫害的细节就会立即曝光在全世界面前。到时候,也许不等法轮功说什么,人民也不会允许中共这个无故虐杀好人的血腥政党继续维系统治了。

除此之外,作为中共高官来讲,极少有在镇压法轮功的问题上没有违心地表过态,从而在客观上对镇压推波助澜的人。这也是江泽民的一个阴险手段,即让人人手上都沾了血,以至于一旦“平反”法轮功不仅会危及中共执政合法性,造成整个这个利益集团的群起反对,还会危及到平反者本身是否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问题。维持镇压的继续就这样变成了维持中共高官自己的利益了。

在这么复杂的局面下,中共内部还会出现以巨大的道德勇气去“平反”法轮功的领导人吗?这个问题且留给读者自己去判断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